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350字

《中华美德故事》读后感_读书笔记350字

2020-01-19 00:45:01
相关推荐

我读了《中华美德故事》这本书,读完后,使我大有感触,让我懂得了百善孝为先。知道了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占所以美德的第一位。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亲尝汤药》这个小故事,它讲了汉文帝刘恒悉心照顾生病母亲的感人事迹,感触很深。汉文帝即为古代著名的孝子之一,他以仁孝之名闻名天下,虽为皇帝,但在母亲生病时仍日夜服侍,亲手为母亲煎药并试药。就这样坚持了3年这么长的时间,十分不容易。

这个故事也让我联系到我的爸爸妈妈现在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感受到爸爸妈妈照顾我的辛苦,给我吃好、穿好、生活好、每天如一日的送我上学、接我放学,非常辛苦。为了让我学习知识、开阔眼界,时常带我出去旅游,欣赏各地美景,尽力的给我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等我长大了,爸爸妈妈慢慢变老,身体状况慢慢变差,我一定要关心、爱护他们,就如同现在他们陪伴着我一样陪伴在他们左右,我要做一个孝顺的儿子。生活中我一定要向刘恒皇帝学习,学习他从行动上,从细节上孝敬长辈的行为,不要将孝顺只是挂在嘴边。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朗诵作文 重庆旅游作文 出彩中国人作文 学会沟通作文 秋天的葡萄作文 白居易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作文辅导 老师你好作文300字 感谢的作文300字左右 植树作文二年级200字 妇女节的作文 玩作文 晚霞的作文600字 把心儿打开作文 我学会了坚强作文500字 南京明城墙作文 红楼梦读后感作文 中国成立70周年作文 熊出没作文150字 美丽的公园作文400字四年级 西游记作文350字 变化的作文500字 高考英语作文句子 推荐一个好地方四年级作文 那一次我感动了作文600字 秋游四百字作文 书包里的争吵童话作文 勤学好问作文 一场激烈的足球赛作文 不要放弃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