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350字

《崂山道士》读书笔记_读书笔记350字

2020-01-19 00:45:01
相关推荐

生活中,读书时必不可少的事情。爸爸推荐我读一读《聊斋志异》中的一则小故事——《崂山道士》。真是开卷有益,读完后,我的到了很大的启示。

《聊斋志异》是我国古典名著。《崂山道士》是《聊斋志异》里的名篇,如同《画皮》一样。它描写的是一个叫王七的人,羡慕得道成仙的人有法术,可以轻而易举地得到很多东西,于是下决心上崂山学习道术。山上的道士却要考验王七能否吃得了苦,天天让他砍柴,一个多月下来,没有教他任何法术。王七吃不了苦,想半途而废。

在这时,他真正见到了道士在他面前展示的法术,于是求师傅传授“穿墙而过”的本领。老道说:“只有心术正的人才能掌握这一法术。”于是就教了王七这一口诀,王七照做,果然成功了,王七谢了师傅,不愿再吃苦,就下山回家去了。下山时,他想他如何穿过别人家的墙,可以不劳而获,结果在给妻子演示时,却没穿墙,反而被墙撞了个大包,成了妻子的笑柄。

故事告诉我们:学习是要吃苦的,吃不了苦,就一事无成,但存心不良,总想不劳而获,就会像王七那样,落得个碰壁的下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青春作文记叙文 插花作文 欢庆元旦作文400字 给老师的一封信作文500 走进教室作文 秋天的作文提纲 丰富多彩的暑假作文 观察物体的作文 科普类的作文 山西风景作文 中秋节的夜晚作文 遗憾的作文600字 小学生剪纸作文 我喜欢的地方作文 我的家乡宝鸡作文 望子成龙作文 帮助他人的作文600字 老师真好的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什么作文 秋游作文结尾怎么写 介绍一种水果作文400字 疫情后作文 小学作文写作 诚信很重要作文 你是我最牵挂的人作文 高中励志作文800字 关于古镇的作文 找回什么作文 介绍信英语作文 什么最什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