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理想作文

外公的梦 我的梦_关于梦想作文550字

2020-01-19 16:15:01
相关推荐

每个周末,妈妈总会带着我,去看望外公外婆。外公会做很好吃的菜,但份量都不多,而且,外公从来不准我们剩下饭菜,哪怕掉在桌子上的饭粒,都要让我捡起来吃掉,这让我很有一些不理解。

我有时会偷偷把吃不完的倒进不远处的垃圾堆里。有一次,我看见外公也端了一碗饭菜朝那边走去,心想,原来外公也是这样做的呢,等我跟过去,却发现外公把这碗饭递给了一个站在垃圾堆旁边的乞丐,等乞丐吃完,外公才接过饭碗往回走。看见惊呆的我,外公用手摸着我的头,讲起了很久以前的事情。

那是一个饥荒的年代,外公和外婆每天辛苦劳作,却还是食不果腹,他们煮了稀粥,把稠的饭粒捞出来盛给四个儿女,自己喝一点粥汤,晚上饿得肚子咕咕响,就爬起来喝点井水。他们吃过青草和野果,最艰难的时候,甚至带着儿女们去四处讨饭。后来国家慢慢地兴盛,外公和外婆也回了老家安心种地,随着政策越来越好,对农民的土地问题也越来越关心,生活才慢慢地好起来,讲着讲着,外公的眼睛也红了。

外公说,现在生活好了,大家有饭吃,有衣穿,是国家政策的成果,但世界各地,还有一些人在忍受着饥饿,他就梦想有一天,所有的人都能吃饱肚子,不用再忍受饥饿和严寒。

这就是外公的梦,他的梦是最朴实平凡的梦。他用一生辛勤的汗水,让家人吃饱穿暖,他还用一颗善良悲悯的心,梦想全天下不再有寒冷和饥饿。

我为外公感到骄傲,我也要做一个勤劳节俭的人,还要延续外公的梦想,期待有一天,我能用自己的双手为祖国创造财富,为实现这个梦想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