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理想作文

我的宝“石”我的梦_话题作文900字

2020-01-19 22:45:01
相关推荐

看了题目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啊?加引号的不是“宝”字,而是“石”字?因为啊,这“石”可不是普通的石头,而是我们华安的三宝之一——华安玉(九龙璧)。

现在我们的华安玉可出名了!听爸爸说,它是“国石”候选石,还是中国四大名玉之一呢!听说我们家乡还被评为中国赏石之乡。这不,我和妈妈在爸爸的强劲影响下,也强烈喜欢上了华安玉天然奇石!只要是晴朗的周末,爸爸都会带我和妈妈一起去河滩上拣石头呢!我最期待周末的到来了,因为我可以无拘无束地玩水,还可以捡拣些动画片里的卡通人物宝石。所以爸爸的拣石之旅也就是我的快乐之旅。

上周末,我们一家又来到离城关不远的一条小溪里拣石头。一路上,我叽叽喳喳,蹦蹦跳跳,但我没忘用我的眼睛“摄像机”把一路的美景尽收眼底,这可是我以后写作的好素材哦!你看,蓝蓝的天空像块擦得干干净净的大玻璃,白白的云就像一团团我爱吃的棉花糖,远处的山上是绿油油的茶园,小溪的两岸更是绿的世界,修长的翠竹在风中轻轻地摇动着,像是一群仙女在边歌边舞。溪水很清,也很浅,它就像一面大镜子,倒映着这一切大自然美景。

走在凸上凹下的石子路和深浅不一的沙坑时,我的心七上八下。还是爸爸有经验,拉着我的手沿着小溪边一步一步的前进。河滩上的石头有很多种颜色,有绿的,有灰的,有黑白相间的,也有深黄的,它的形状更是千奇百怪。到达目的地后,我们就在爸爸的指导下拣起了石头。我每拣到一块,就兴冲冲地去问爸爸,爸爸总是先表扬我,然后再告诉我什么样的石头才是好看的石头,他还幽默地说:我们虽然是大自然的搬运工,但不要做无用功哦!

在我们的不断寻宝下,家里的奇石越来越多,爸爸把这些石头视为宝贝,天天要温柔地摸一摸,再非常仔细地赏一赏,有时还会自言自语,简直着了魔,他还写了不少有关华安奇石的文章呢,你有空可以上爸爸的博客空间里看一看,你就知道了。其中有两块可是爸爸的心爱宝贝,一块叫“飞天女神”,画面中有一个仙女,形状可真的就像敦煌壁画中的女神呢!另外一块像是书法家写的“福”字呢,真是人见人赞!但我的最爱是那块“乌龟”,它的眼睛大大的,活灵活现,就像真的一样,太神奇了!

每逢有客人来,爸爸总会兴奋地跟人家介绍他的那些宝石,还总是洋洋洒洒地发表他对华安奇石的看法:“我们家乡的宝石真是神奇啊!大自然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把飞天的传说记录在石头上呢!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终于实现了飞天的梦想!神十飞天取得了成功——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梦想,更是我们中国人的福气!”

你们知道我现在最大的梦想是什么吗?我想当科学家,就像飞天宇航员一样,飞向太空,探索宇宙奥秘!当然,我肯定不会忘记带块我们华安的宝石去太空的,让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中国的华安有九龙璧奇石。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英语作文关于旅行 我家的小鸡作文 海边风景作文 最想告诉你作文 我收获了幸福作文600字 周末作文450字 我又长大了作文 温暖作文350 故乡的作文500字 作文百搭开头结尾 有意义的周末作文 中华文化作文开头 初三生活作文800字 仿写春作文300字 开学之初作文 迎难而上作文600字 属于自己的光芒作文 猫的样子作文 微作文200字 被同学打屁股的作文 初中作文运动会 以年为主题的作文 今天的我作文 读什么有感作文600字 粉笔作文 被老公打屁股的作文 盲人摸象游戏作文 小学五年级作文变化 湖北高考作文题 有关文化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