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高中读书笔记

西游记读书笔记摘抄及感悟900字

2020-01-19 19:15:01
相关推荐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说得一点都不错,这不,今天,我又读了《西游记》这本书,这是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作者是吴承恩,它是文学史上一部非常经典的文学作品,是中国古典神魔小说。书中讲述了唐朝法师唐三藏西天取经的故事,唐僧带着他的三个徒弟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一路上他们斩妖除魔,历尽千辛万苦,度过重重危机,最后到达西天取得了真经……每一回故事情节都是极为精彩而又让人回味无穷,而我觉得最生动、最令我喜爱的一回是家喻户晓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我为什么会喜欢这一回呢?这还得从这一回的故事中说起:话说,三藏师徒别了镇元子,上路去了,早见一座高山。唐僧在马上见这高山峻岭,肚中又饥又渴,便叫悟空去化斋,悟空翻个筋斗云,飞去南山摘桃子了。悟空去时,惊动了山上那妖精,那妖精想吃唐僧肉,但见有八戒和沙僧在保护着三藏,那妖就摇身变做一个妇人来戏唐僧,被悟空摘桃回来,用火眼金睛识破,并遭悟空棒打,但妖精使出解尸法的手段,真身逃脱,八戒掇弄,三藏念紧箍咒惩罚悟空;妖精又变作老婆婆,悟空再打,妖精化作元神又逃,而悟空再次受紧箍咒折磨;妖精最后变成老公公,悟空经思想斗争,决心除妖,在众神的照底下,最终打死白骨精。唐僧深恨悟空不听教诲、肆意行凶,坚决将他赶走。悟空无奈,只好回了花果山。看完这一节,在回味故事的同时,我不禁深深地陷入了沉思:当今社会,又很多的人由于一时的疏忽而导致自己陷入了上当受骗的深渊。如:网上诈骗、广告诈骗或街道说骗等等。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摆在眼前,可又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会被骗呢?我想,除了他们没有孙悟空那样的“火眼金睛”,不懂得识别好坏,善恶不分,就会导致这种被骗结果外,肯定还有其他的原因,比如,有人贪小便宜,有人太过于轻信他人,也有人黑白不分。我喜欢这一回的原因不单是因为羡慕孙悟空神通广大,屡屡战胜对手,虽然多次重复呈示假象,欺骗对手以售其奸但最终还是邪不压正。更因为它教会了我在生活中像孙悟空,睁开一双“火眼金睛”,看清是非,识破假象,以便更好地保护自己,而不能像肉眼凡胎的三藏和八戒那样,一次又一次的受骗上当。

是的,书中有许许多多、无穷无尽的知识让我们去领略,只有我们多读书,结合生活经验,一定会有很多的收获!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