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记叙文

游民族博物馆

2020-01-19 11:00:01
相关推荐

红色的崭新大巴徐徐前进,古老典雅的黔江民族博物馆渐渐出现在我们眼前。

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巨大的红色的木雕。“这是我们西南地区最大的木雕。”导游阿姨告诉我们。它占据了博物馆大半壁墙,它至少长8米,宽3米。木雕上刻着如黛的远峰,明澈的小河,河边的悬崖绝壁上,还有几幢树木掩映着的土家吊脚楼。楼外站着许多人,有两个人抱着两只罐子,罐中不知装着什么美味,飘着一缕清气,每个人脸上都是喜气洋洋的。河对岸还有几个人在吹吹打打,有几个人抬着许多东西,吹打着的锁呐与锣鼓上都绑着舞动的红绣球,想来是新娘出嫁吧!我耳边仿佛出现了锁呐与锣鼓演奏出的美妙喜乐,眼前浮现出新郎骑着雪白健壮的高头大马迎娶坐在红色小轿中的美丽新娘的情景。好一幅土家族的民风民俗画卷,好一幅和谐美满的情景。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来到了民族服饰厅,我的目光被那精致的苗族银饰紧紧地吸引住了。

那美丽的头冠:藤蔓缠绕在底圈上,一片片嫩叶尽情地舒展着;百花盛开在头冠上,连那细小的花蕊都雕刻得棱角分明;还有那小小的调皮的螃蟹也爬上了那齐刷刷的倒向后边的银条,挥动着它那毫不留情的钳子,转动着它那黑溜溜的小眼睛。

那银月般的胸饰,挂在脖子上,银链上挂着小铃铛,走起路来叮叮铛铛的,清脆而悦耳。

苗族的银饰精致美观,但份量也不轻,唉,看来美丽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美丽的木雕,美丽的银饰,多么美丽的民间艺术,只盼在这科技日渐发达,生活日渐简单的今天,这珍贵的民间艺术的以保存。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我和我们作文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作文 有关活动的英语作文 广播体操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摘山楂的作文 写物作文300 有关时间作文 国庆节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事作文700字 红杏枝头春意闹作文 写漓江的作文 菠萝作文300字三年级 遇见李白作文800字 三年级数学小作文 游梁祝公园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老屋作文600字 风俗的作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家长对孩子的作文评语 青春仪式作文 欣赏的人作文 写风景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500字 作文《争论》 2021广东高考作文 英语旅游作文60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