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记叙文

十六岁 我多了一分坚强

2020-01-19 11:00:01
相关推荐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经十六岁了。回想以前,我像是温室里的花朵,每天需要浇水、施肥,而现在我不再那么脆弱了,因为十六岁的我多了一分坚强。

两个月前,妈妈因为生病住进了医院。医生说妈妈的病很严重,需要做手术。而当我问妈妈得的是什么病时,妈妈说什么也不告诉我,我只好不再问了,只是帮助爸爸一起照顾妈妈。一个星期后妈妈就要做手术了,全家人都很担心,但是在妈妈面前,大家都表现出一种很自信、很坚强的样子。因为爸爸说,如果让妈妈看出我们很担心,手术时妈妈会更紧张的,这样对手术不利,所以,我们不得不忍住担心而强装坚强。虽然我和弟弟心里很难受但还是照做了。

9月12日早晨8点25分,妈妈被推进了手术室。站在手术室外,望着紧闭的门,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簌簌地流了下来,此刻我感到无比的紧张和恐惧,我害怕从此失去妈妈……

一个小时过去了,二个小时过去了,三个小时……五个小时过去了,妈妈还没有出来,我心如刀绞。不知不觉我已经在手术室外站了5个小时,但我却丝毫没有感觉到累,只是觉得心口仿佛有一块很大的石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出来了!你妈出来了!”爸爸说道,我赶紧跑上前去帮忙推车。妈妈因为刚做完手术身体很虚弱,还处在昏迷状态。爸爸问医生:“手术进行的怎么样?”医生说:“别担心,肿瘤已经被切除了,手术很成功!”“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爸爸抑止不住内心的激动,紧紧地握住了医生的手。

这时,我的心才稍稍安稳一些。不觉间额头已是汗水涔涔。

过了一会儿,妈妈醒了,因为麻药劲儿过了,她脸上显现出痛苦的表情,但却紧咬着牙,哼都不哼一声。我知道妈妈是怕我们担心,不想让我们过多地为她担心。回想以前,我被针扎破了手就不停地“哇哇”大哭,谁劝也不管用;考试失败了,就痛哭流涕发誓不再上学了。现在想想,我那时是多么脆弱啊!妈妈被推上手术台,都那么坚强,这一点难道不值得我学习吗?

遇到困难就知道哭,懦弱的我和妈妈相比简直相差太远了。我要坚强,要像妈妈一样坚强!这才是十六岁的我最应该学习的东西。

回首往事,不胜懊悔。人只有经历了生活中的坎坎坷坷之后,才会长大,才会学着坚强。

而今,在我和爸爸的照顾下,妈妈的身体已渐渐康复了,欢乐和笑容又重新荡漾在我们家的每个角落。我也不再是那个哭哭啼啼的小女孩了,变成了一个自信、乐观、坚强的中学生。

坚强是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泉水,它使濒临绝境的人又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坚强是一首飘荡在夜空中的歌谣,它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了心灵的慰藉。

十六岁,我多了一分坚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英语作文小学六年级 描写时间的作文 梦想作文记叙文 家乡的变化 作文300字 描写树林的作文 2021高考作文题目 描写老师的英文作文 参观农场作文 三年级关于秋天的作文 写快乐的六一作文 寒假游记作文500字 眼中的秋天作文 国庆花絮作文 一件困难的事作文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作文 初中自我介绍英语作文 动物历险记作文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英语作文 描写旅游的作文 五年级必考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作文 体现爱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题目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父爱作文200字 美丽的景色作文450字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四年级作文秋天来了 梅花2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