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八年级作文(初二)

初二作文600字:献给母亲的歌作文

2020-01-19 19:00:01
相关推荐

(一)一条湿毛巾

母亲,一个多么温馨的名字!她那像天使一样温柔的眼神,足以让你拥有信心和力量。如果问我什么可以表达母爱,那就是——一条湿毛巾。

在每一个闪烁着星光的夜晚,在每一个圆月如轮的晚上,如果我感到困倦疲惫时,总会有一只雪白的手映入我的眼帘,手上托着一条湿毛巾。

我简直无法告诉你那湿毛巾盖在脸上的舒服感,它是那样的清爽阴凉。像夏天里,静静的躺在清澈的小河里;像冬日里,轻轻地用手接过一捧晶莹的雪;像春季里,雨点儿那样纯洁滑润;像秋季里,习习的风送着凉爽……顿时,我的困倦疲惫全不见了,剩下的是母亲那甜甜的微笑。伴着母亲离去的脚步声,留下了一句温暖我心房的话“快些吧,时间不早了,明天还要上学呢。”

呵!那一条湿毛巾呀,是母亲细腻的爱的象征哟!

(二)哦,那拐弯处

母亲是伟大的,在任何时候,她先想到的总是孩子。初二作文600字:献给母亲的歌作文

我深深地记得有那么一天,放学时,妈妈去带我。在一个拐弯处,车子颠簸了一下,往路边一块大石头倾去。母亲赶忙调整车龙头,并问我:“有没有碰着,平平?”我有些疑惑地说:“我没有碰到呀。”

“哦,那就好,那就好。”

忽然,我看到母亲右边的脚脖上红了。我向另一只脚瞄去,没有红色,一下子我明白了,刚才母亲自己被石头碰到了。

我很感动。是呀,母亲当时一定很疼,但她脱口而出的不是“呀!好疼!”而是“平平,有没有碰到?”这不是正说明了母亲无论在何时何地先想到的总是孩子吗?

哦,在那拐弯处,我发现了人间真情——母爱。

(三)“妈妈,我爱您”

为了感谢母亲对我无微不至的爱,我终于想好了,我要对她说:“妈妈,我爱您!”

这天一回到家,我就兴冲冲跑进厨房,对正在洗菜的妈妈真诚而深情地说:“妈妈,我——爱——您!”妈妈先是一愣,然后笑了笑,有点激动地问:“真的吗?”我笑了起来,一本正经地说:“当然是真的啦!您想呀,我饿了,是您给我美味的食物;我渴了,是您立刻递给我一杯不烫也不冷的白开水。您生我育我,多么不容易啊!我当然爱您呀。”

唉!虽然理应如此,而且我是发自内心地说“妈妈,我爱您!”,可妈妈还是大吃一惊。看来,中国人对爱的表达是含蓄的。虽然我的直白吓着了妈妈,但我相信每一位母亲听到孩子对自己说“妈妈,我爱您!”时,都会很开心,很感动的。真诚而勇敢地对母亲说出自己心中的感激和爱吧:“妈妈,我爱您!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作文 不留遗憾作文 什么的青春作文600字 短篇小作文 有阳光真好作文 最尴尬的事英语作文 四年级诚信作文400字 广东历年高考作文题目 我的另一片天地作文800字 海南风景作文400字 桃花作文150字左右 现在的我作文800字 关于写人的作文怎么写 交流作文600字 运用以小见大的作文 摘葡萄的作文400字 诗歌朗诵会的作文 你我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 五年级上册说明文作文 写唐僧的作文 初一我收获了什么作文 我眼中的春天600字作文 春节作文300字左右 英语作文200词左右带翻译 作文美食节 我长大了作文200 作文加盟10大品牌 读书类作文 小学生关于春天的作文 美食作文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