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随笔

只不过是为了成为一个普通人

2020-01-20 10:15:01
相关推荐

我比谁都在意努力奋斗的意义。人生来就不平等,世界就是如此残酷,但这并不代表挣扎和改变没有意义。因为他是从狭隘的生活中跳出,从荒芜的环境中离开的一条最有效的路。

在上海,复旦附中每年不足一百人参加高考,因为还有四百人不是保送就是出国。至于神一样的附中,每年高考人数为十人。在人大附中一直流传着一句话,平时不努力,长大上隔壁。老师总爱教育学生,高考就是挤独木桥,挤不过的人就掉进万丈深渊,高考确实是独木桥,不过这早已沦为平民阶层的生存法则,贵族们早已去玩别的游戏了,高考出分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是几百万个家庭为新一轮的志愿忧虑时,人家却是在毕业旅行是去欧洲,还是去大洋洲面前纠结,这一切都显得那样单薄无力。

我们走在接受最基础最基本的教育的路上,走在人最多的那条路上,却一直妄想着和这条路上的绝大多数人不一样,所以经常走到岔路上,殊途回归,所有插入最终却通向同一个出口,我们却花费更多的时间,而最让人唏嘘的是,其实一直以来,我们经过如此多的努力,也不过是别人眼中的普通人,也许还是过去那样最讨厌自己的那一种。

我们的可替代性都太强了,没什么事是非你不可的,我们能真正找到强过世界上至少一半人你的东西吗?这真的无法确定。

多少年的努力,付出,我们为的不过是成为别人眼中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人罢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家中的变化作文 难忘的一幕作文800字 秋游作文六百字 意志力的作文 我爱小白兔作文300字 2018年全国二卷高考作文 我是一朵花六年级作文 论读书的重要性作文 英语作文连接语 最熟悉的人作文五百字 国庆爬泰山作文 密码作文800字 禁毒征文600字作文 晚霞的作文350字 关于变革的作文 暑假作文50字 高考满分作文好句 绿豆生长过程的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作文加赏析 参观云南省博物馆作文 我眼中的美800字作文 写一种动物的作文3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300字三年级 妈妈的一天作文200字 打屁股机作文 简短作文素材 写酒的作文 写猫的作文 阅读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