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1000字读后感

读《双城记》有感_双城记读后感1000字

2020-01-20 07:45:02
相关推荐

《双城记》是狄更斯最重要的作品之一。早在《双城记》出版之前,狄更斯就十分关注法国大革命,曾多次研究过英国历史学家卡莱尔等人的法国大革命史。他对法国革命的浓厚兴趣始于对当时英国潜伏的严重社会危机的关注。到1854年底,他说:“我相信,不满烟比火这样的差多了,特别是在法国的第一次革命爆发前的公众心理,这是危险的,因为成千上万的理由专横无能--如收成不好,本已紧张的局势的贵族最后一步,海外战争和国内--从未见过变成了一个可怕的火灾事故的损失。”因此,“双城”这一历史小说的创作动机是借古讽今,经验借鉴法国大革命的历史,并敲响了警钟;同时,通过对极端恐怖的革命,希望暴力侵害民众的暴政警告,找到一种方法来幻想社会矛盾日益增长的英国地位。

小说中的主人公性格非常鲜明,每个人都有一种纯真的情感。小说的主人公是一名医生,他是一个爱女儿的父亲,经过痛苦的磨难,他依然把自己心爱的女儿嫁给了敌人的儿子。露西是典型的温柔,作为一个善解人意的妻子和慈爱的母亲。达尔在正直、豁达的社会中是一个难得的贵族,他热爱自己的“神圣目标”和真诚,放弃了头衔和财产;为了拯救老管家而搬回法国到处冒着危险的迹象。这部小说还有一个特点,那就可怕、凶狠和冷酷无情的德发日太太。但她非常悲惨,悲惨的经历使她失去了亲人,在她看来,生命的意义是为了亲人报仇,但等到了革命的胜利,她希望多年来报复而失去了她愤怒的深的对象。可以想见的是,为了发泄被压抑的怒火,她把儿子和家人都带到马奎斯兄弟那里,她走上了一条伪贵族道路和残酷的道路,她的行为使她失去了读者的同情和理解。和小说的戏剧化特征,泰瑞斯吉布森结束了她积极的生活因为手枪射击,也许这是她最好的结局。

同时这部小说也指出,人民的忍耐是有限的。在贵族的残酷统治下,人民被迫反抗生活的必要性。这种抵抗是正义的。小说还描写了人民起义攻占巴士底狱等壮观场面,显示了人民的巨大力量。但是,作者站在资产阶级的人道主义立场上,即反对人民残酷压迫的暴政,反对革命人民反对暴政的暴力。在狄更斯的著作中,整个革命被描述为一场毁灭一切的大灾难。它无情地惩罚了贵族阶级的邪恶,也无辜地杀害了无辜的人民。

总之,《双城记》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思想和见解。关于爱,关于仇恨,关于复仇,关于重生。当新的尾部卡顿看到希望的时候,我可以从整本书有些阴郁的心情看星星。因此,卡顿的存在不仅是爱作者的渲染,但狄更斯对未来的信心。是的,当人们之间没有仇恨,当所有的仇恨升华到爱,没有复仇,没有血腥,有的只会是快乐的笑声和灿烂的阳光。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人类行为之谜作文 大度如水作文600字 青蛙历险记作文 我的大学宿舍生活作文 青春作文题目 写一件难忘的事的作文 打屁股作文800 写景作文四百字 写小女孩的作文 冬日雪景作文300字 古隆中一日游作文 怎么写爬山的作文 最好的奖赏作文800字 幸福的背后作文 最动听的声音作文600 童年800字作文 环境保护作文800字 给谁谁谁的一封信作文 魅力作文 关于普法的作文 泡绿豆作文 聪明的小猪作文 我爱我的祖国小学作文 情侣小作文 坚守作文600字记叙文 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作文素材 诗作文 假如我是市长作文 真人真事作文 妈妈的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