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说明文 > 说明文900字

一盏兔子灯 照亮整个新年_我的小制作作文900字

2020-01-20 15:45:02
相关推荐

年来了,每当我提着兔子灯,小伙伴羡慕地看着时,就想起亲手做它的过程。

那天,我随着伙伴的脚步,踏进一座古宅子,青砖红瓦,十分惹眼,古朴的木门散发着淡淡清香。屋子里面,一名女老师正和蔼地与一位家长交谈,等着教我们做兔子灯。

爬上楼梯,进了屋子坐好后,老师开始边讲解边做:一拧,一捆,一粘,一糊,一剪,一贴,一装。老师就那么几个动作,一盏漂亮的兔子灯倏地展现在我面前。我不禁手痒痒的,目光里充满希望与信心,拿出剪刀,胶水,宣纸,五米铁丝,胶带与带着车轮的小灯,跃跃欲试。妈妈心甘情愿当起了我的助手。

可是老师那看起来简单的步骤,到我手里就变得不容易了。我剪了一段钢丝,努力地拧着,弯着,可那个铁丝好像跟我作对似的,一次次归位,却又一次次弹回,使我拿着胶带,还没来得及上去定型,就被铁丝划伤了。我一下子气泄了一半,握着铁丝呆呆地坐着,先前的热乎劲没了踪影。这时,一旁的妈妈拈着胶带说:“一起合作吧,你定铁丝的型,我绑带子。”我听了,重新拾回勇气,用力扳住铁丝,咬牙坚持,妈妈也不浪费时间,快速绕上去,她做得可好了,每圈都重合在一起,大小也正好。我们俩搞定了身体,又完成了小巧玲珑的头,一只兔子模型一下子使我眼前一亮。

无阻碍地进入第二步:糊上宣纸,我本以为一会功夫就能完工,就认真在宣纸上写上自己的名字,涂上胶就往模型上一粘,可却一点都不合兔子的身体,我很不满意,拿起剪子一剪,妈妈还没来得及能阻止,“哗”一声,柔弱的宣纸就开了一个大口子,真是的,这么脆弱!不做了,我生了闷气,双手交叉头埋着,“这是你的方法错了呀,做手工要胆大心细,宣纸很薄,你可以量好了尺寸再贴呀!”妈妈轻声劝我。我舒了一口气,心情一点点明朗,想着,蜘蛛结网“第八次才成功呢。再试一次,就一次,不行就不做了,我小心地量好尺寸,用小刀割下,再把它变形:圆的,椭圆的,方的。各种图形都在我脑海里充斥,一系列努力,我终于给兔子做了一件玩偶小衣。又小心地往上覆盖。这次正合适!我看着妈妈,妈妈看着萌萌的兔子灯,笑了。

此时已傍晚,我最后贴上了红眼睛,车轮与灯,在院子里忐忑地打开了它,光芒下一盏精美的小兔灯,把老师惊艳,直称我是非遗文化小传人吗?在灯光里,我仿佛看到过年时我提着灯,照亮了整个夜晚。

做做精美兔子灯,欢欢喜喜过大年。兔子灯可是中国古老的传统手工艺品,早在唐朝就兴起,被视为“吉祥之物”,据说,它到哪儿,吉祥和好运就会跟到哪儿。那就让我来做新年的使者,非遗文化小传人,把好运传给更多的你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我和我们作文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作文 有关活动的英语作文 广播体操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摘山楂的作文 写物作文300 有关时间作文 国庆节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事作文700字 红杏枝头春意闹作文 写漓江的作文 菠萝作文300字三年级 遇见李白作文800字 三年级数学小作文 游梁祝公园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老屋作文600字 风俗的作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家长对孩子的作文评语 青春仪式作文 欣赏的人作文 写风景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500字 作文《争论》 2021广东高考作文 英语旅游作文60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