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节日 > 六月份 > 父亲节

日本父亲节

2020-01-20 10:15:01
相关推荐

父亲节是一年中特别感谢父亲的节日,每个国家的父亲节日期都不尽相同,也有各种的庆祝方式,大部分都与赠送礼物家族聚餐或活动有关。另外也有个别国家的庆祝方式比较另类。

父亲节是一个起源于美国的节日,时间是每年6月的第三个周日,XX年的父亲节是6月17日。

世界各国父亲节的时间不尽相同。俄罗斯、韩国、德国、巴西等国家,都有自己国家的父亲节;也有许多国以6月第三周的星期日作为为父亲节。中国官方没有设立正式的父亲节,内地习惯上以6月第三个星期日当做父亲节,台湾地区则承袭中华民国三十四年八月八日(1945年8月8日) 上海 文人曾经发起庆祝父亲节活动的做法,将父亲节定为了每年的这一天,也称 “八八节”,原因是“八八”和爸爸发音相近,“八八”两字连缀起来,又与“父”字贴近。

在父亲节这天,人们选择特定的鲜花来表示对父亲的敬意。从1924年开始,在父亲节这一天,凡是父亲已故的美国人都会佩戴 一朵 白玫瑰,而父亲在世的美国人则佩戴红玫瑰;后来在宾夕法尼亚,人们用蒲公英向父亲表示致意,在温哥华,人们选择了佩戴白丁香……父亲节在全美国作为节日确定下来后,商人和制造商开始看到商机,他们不仅鼓励做儿女的给父亲寄贺卡,而且鼓动他们买领带、袜子之类的小礼品送给父亲,以表达对父亲的敬重。另外,在父亲节的那一顿早餐是由子女们做的,父母早上不必早起,可以继续睡,子女们做好早餐很拿到床前给父母亲用。

父亲节在日本人心目中非常当一回事,甚至重于情人节,究其原因也许男人尤其父亲在日本家庭的地位决定的,这也是成熟社会所然,20年前的中国没有父亲节,更没有母亲节,而今却和全世界在同一天庆祝父亲节。

但我们很多做孩子的始终羞于对父亲说声“我爱你”昨天在家看nhk报道父亲节专题,才知道日本子女在父亲节那天,打多会和父亲团聚,而作为父亲的贴身棉袄的女儿,不管已经出嫁和未出嫁的,都会为父亲做好三件事,首先写一封挚爱的信,在父亲跟前朗读。感谢父亲一生的幸劳。

也许我们都会在父亲节那天给父亲送去礼物,也许我们会去个电话,关照并问候下父亲,但我们知道吗?父亲其实不缺吃,不愁穿,他们期待的是大雁飞回家的感觉,他们期待的是子女在他身边听他们的唠叨,日本女儿能在父亲节那天,给父亲朗读自己真情实感的信,让我有很大震动。

给父亲做的第二件事也许让我们无法接受,文化的不同,感受也有一定的不同,日本女儿感觉在父亲节那天,给父亲洗个澡,也是给父亲最大的温暖一种方式,毕竟日本洗浴文化历史悠远,泡澡对日本人来说是至高无上的享受,给父亲洗澡就是做儿女们最好的选择。

日本父亲节,女儿会为父亲做三件事,其中之一女儿念感谢信给父亲

日本人在庆祝父亲节时,女儿们都会为父亲做好三件事,首先,日本的子女们和我们中国的子女们一样,一般也会和父亲团聚,给父亲送上礼物和祝福。此外,作为父亲“贴身棉袄”的女儿,不管已经出嫁还是待字闺中,还要给父亲写一封挚爱和祝福的信,将这封信捧到父亲面前,大声朗读给父亲听,以感谢父亲的生身和养育之恩。接下来,还有一项重要的,即女儿们要陪父亲一起泡个澡,亲手给父亲搓搓背,也是给父亲最大的温暖一种方式。毕竟日本的洗浴文化历史久远,泡澡对日本人来说,乃是至高无上的享受,再加上日本本来就有着男女混浴的习俗,所以女儿陪父亲泡澡也就不奇怪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英语作文小学六年级 描写时间的作文 梦想作文记叙文 家乡的变化 作文300字 描写树林的作文 2021高考作文题目 描写老师的英文作文 参观农场作文 三年级关于秋天的作文 写快乐的六一作文 寒假游记作文500字 眼中的秋天作文 国庆花絮作文 一件困难的事作文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作文 初中自我介绍英语作文 动物历险记作文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英语作文 描写旅游的作文 五年级必考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作文 体现爱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题目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父爱作文200字 美丽的景色作文450字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四年级作文秋天来了 梅花2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