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八年级作文(初二)

人间四月天作文

2020-01-20 01:15:01
相关推荐

天已经黑了,远方千万家灯火依次点亮。月白色的灯光穿不透摇摆的窗帘,却还是满怀希望地溢满整个窗口。我摘下眼镜,眼前的一切变得柔软而模糊,黑暗中的点点光亮,仿佛是散落人间的星星。

徽因,在这星光下,我用心去触碰你的文字。世界的声息仿佛在这一刻戛然而止,我只听到你恬静的笑,郁凉的叹,激情而沸腾的喜悦,还有那哀怨而孤独的泪泣。

纸页间,散落一诗繁华。文字从指间迸溅出来,化作一阵迷雾,徐徐弥漫。我在其间行走,渐渐地,眼前的景象变得清晰起来,缓缓明亮。一团软云,一堤烟柳。一弯明月下,枝头的花翩然起舞;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一朵缭绕着雾霭的白莲,在梦中摇曳;炊烟袅袅,燕子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恍然间,我看到徽因在树下提笔,嘴角扬起幸福的弧度。一片花瓣冉冉飘零,正至落笔处。

人间四月,正值春天,徽因在这一树一树的花开中间,吟诵这一曲爱的赞歌。温柔的眼眸,掩盖不住满心的喜悦。

只是,冥冥之中,病痛却不肯放弃纠缠柔弱的你。温暖的文字,迷失了方向,情感在凌乱中绽放。徽因无法抵抗病痛的折磨,缠绵病榻。

“长条路程,永在中途,生是串脚步,泥般沉重,死是尽处,不再辛苦”面对死亡,徽因坦然,甚至有些期盼。她那病痛折磨下的灵魂,在死亡的威胁下呻吟。徽因如同空中形单影只的风筝,被狂风暴雨折磨地奄奄一息。生的希望,就像那根连接着她的细线,随时都会被死神切断!郁凉的眼神下,你悠悠道出“死只一回,它是安慰”。

鲜妍明媚的生命之花在风雨中摇摇欲坠,树下,有你的点点泪痕。

合起书,擦肩而过的文字,带来接踵而至的情感,原本平静的心溢出酸的甜的苦的滋味,说不清哪些暖和快乐,哪些凄凉冰冷。望向窗外,不知何时,海棠花开满了一树,徽因,我仿佛看到你的笑与泪在枝丫间默默上演。

徽因,又值人间四月,天堂的你,是否在一树一树的花开中间,笑看人间冷暖?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作文 不留遗憾作文 什么的青春作文600字 短篇小作文 有阳光真好作文 最尴尬的事英语作文 四年级诚信作文400字 广东历年高考作文题目 我的另一片天地作文800字 海南风景作文400字 桃花作文150字左右 现在的我作文800字 关于写人的作文怎么写 交流作文600字 运用以小见大的作文 摘葡萄的作文400字 诗歌朗诵会的作文 你我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 五年级上册说明文作文 写唐僧的作文 初一我收获了什么作文 我眼中的春天600字作文 春节作文300字左右 英语作文200词左右带翻译 作文美食节 我长大了作文200 作文加盟10大品牌 读书类作文 小学生关于春天的作文 美食作文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