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800字

《把时间当作朋友》读书笔记800字

2020-01-21 20:45:01
相关推荐

一直有句话说“时间就是金钱”,简单而深刻,我们的时间在每天的生活中渐渐流逝,或者将时间过得充实,或者让其淡淡而过,这本书可以说是对平日里无所事事的人的一个打击,通过作者本人对时间的管理,从心智成长的角度讲述了时间管理师成功的关键所在,更让人印象深刻。

在文中,作者主要是通过自己在工作过程中的事例来告诉我们如何打开心智,如何运用心智来和时间做朋友,如何理解时间管理的意义,在时间管理上取得突破,进而用心智开启自己的人生成功之旅。

心智的开启是从意识到可以自律开始的,而心智发展的过程则是克服懒惰的过程,只有心智好的人才能把时间当作朋友。因此便要求我们必须在把握好每一分中的时间上来得到最大的启发,而对时间的利用不见的是要如何的多作为,而是更多地感受,要做到这点,就必须了解“推迟满足感”的重要性,同时,它也是是心智成熟的人必备的能力,只有拥有不断地追求,才能获得更大的动力区追逐。

一个人不能过分的苛求自己,同时也不能过分的放纵自己,每个人在自己的生活中都应该定有一定的短期目标,并为其努力。或许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不断地犯错,甚至偶尔感受到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须知,我们一生做的事,大多都是一个试错的过程,这是必经的过程,也就是在这样的过程中才能获得新的认识和新的成果,在这个过程中自我学习的同时,往往也是心智得到锻炼的过程。为了获取通行证,我们能做的就是消灭我们可能的错误。所以,反复的次数越多,错误存在的可能性就越少,而最终达到目的的可能便越大。

然而,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努力往往真的会改变一个人的运气,而幸运就是当你准备好了的时候机会来了,因此,我们便不得不努力地推迟自己那些自以为是的满足感,在每一天的生活中专心的把自己打造成一个优秀的人,在幸运降临的时候才能将其抓住,从而开始自己的成功之旅。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薛之谦的英语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1000字 王俊凯英语作文 三年级作文老师我想对你说 防诈骗作文800字 做人要宽容作文 万里长城的资料作文 乱扔垃圾作文 小学作文技巧 四年级作文150字 牡丹花作文300字 情与法作文素材 我的未来 作文 大数据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50字 爸爸的什么作文 与文明同行作文 科技创新类作文 参加朗诵比赛的作文 倾听父母的心声作文 和爱一起成长作文500字 奋斗与成功作文 作文秋天美景 校园交响曲作文 重拾忽略的美好作文 顾村公园赏樱花作文 西瓜作文400字 兰花作文100字 我心中的榜样作文300字 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