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400字

《红楼梦》读书笔记_红楼梦读书笔记400字

2020-01-21 10:30:01
相关推荐

读书笔记《红楼梦》是一部含笑的悲剧,给我印象最深的最感动的是耳熟能详的贾宝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林黛玉和阆宛仙葩的薛宝钗。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一样,都共有一百二十回,最让我记忆如新的是第三十八回林潇湘魁夺菊花诗薛蘅芜讽和螃蟹咏:说湘云原本说要开诗社,结果因没钱,宝钗给她出主意,说自己有螃蟹,明日先叫老太太来赏花吃螃蟹,人走了后她们再在一起玩写诗。吃过饭后,众人一边继续吃螃蟹一边作出12首桃话诗。林黛玉自然第一。后来吃螃蟹,宝玉又情不自禁地写了一首螃蟹诗,结果引出黛玉宝钗各写一首,宝钗在此第一次露出讽世的感情,十分毒辣。

后来我查电脑明白了:《红楼梦》是曹雪芹写的一部中国长篇小说,此书一般都题为《石头记》。《红楼梦》曾被评为中国最具文学成就的古典小说及章回小说的巅峰之作,被认为是“中国四大名著”之首。在现代产生了一门以研究红楼梦为主题的学科“红学”。说到辛酸处,荒唐愈可悲。由来同一梦,休笑世人痴!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我和我们作文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作文 有关活动的英语作文 广播体操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摘山楂的作文 写物作文300 有关时间作文 国庆节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事作文700字 红杏枝头春意闹作文 写漓江的作文 菠萝作文300字三年级 遇见李白作文800字 三年级数学小作文 游梁祝公园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老屋作文600字 风俗的作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家长对孩子的作文评语 青春仪式作文 欣赏的人作文 写风景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500字 作文《争论》 2021广东高考作文 英语旅游作文60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