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材料作文

我的行囊_营地集训记事作文700字

2020-01-21 00:15:01
相关推荐

上一周去剪云山山青营地集训,妈妈往我的行囊里拼命装东西,有饭盒,衣服,鞋子……还唠唠叨叨,把一些做人的道理放进去。等到了营地,翻检行囊,我发现有的用上了,可一些东西有用却没有放进去。

第一天下午,举行“破冰”仪式和进行连队自管会选举。在“破冰”仪式上,教练通过一个个游戏,让我们破除之间的隔阂,明白团结就是力量。在选举会上,四周的同学都鼓励我上去竞选,可我缺少思想准备,行囊里没有“勇气”,只有万一选不上很没有面子的顾忌,结果我失去了一个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而事实上,成功是留给行囊中有勇气的人的。

第二天上午,制作罗马战车。我们是以十几个人为一个团队来进行制作的,因此合理分工就显得十分重要且必要。可我们的行囊里恰恰缺少的是这样一个东西,大家只想尽快完成制作,根本没有想到先做好分工。结果我们犯了很多错误,单从谁拿图纸这方面说,就令人讪笑——图纸竟先后换了三个人来拿,因为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制作的思路和流程也不一样,把三个人的思维融入到一个模型里,当然要失败——结果直接拆掉报废。不知怎的,看其他组利用做好的战车相互“进攻”时,我的心里总有一种挥之不去的失落。可是再想想,还不是因为行囊里没放上“协作分工”?

第二天晚上军姿训练。刚开始练站立时,倒没有觉得什么,可随着时间的加长,我便开始腰酸腿酸,特别是再加上室内比较热,我的汗真的达到了“如泉涌”的地步,呼吸也愈发急促起来。在站了一个小时后,我见有人因身体不适而蹲下休息,有的人因过度劳累而呕吐,甚至还有体格差些的直接晕了过去。不一会儿,我前面的人几乎都蹲下了,于是我也想放弃。

可是突然想到,妈妈在给我准备行囊时,就叮嘱我:去山青营地不是去玩的,而是去磨练意志的,要坚强。于是,我咬紧牙关,又站了四十分钟,达到了要求。回想去营地前,踌躇满志,精心准备,行囊中放进去很多很多,可真正有用的东西不多,特别是有些东西很有用却没有放进去。希望下一次出发,把“勇气”“坚强”和“协作分工”一定带上,把“顾忌”“怯懦”和“自行其是”坚决留下。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极简主义作文 帮助老人的作文 我有一个想法作文200 欢乐的事作文 关于精益求精的作文 写革命烈士的作文 2016江苏高考作文题 关于扬州的作文 跳绳真有趣作文400字 四年级作文指导 橘子的作文300字 尊重作文300字 作文我为祖国点赞 学包粽子的作文 关于帮助的作文400字 写打扫卫生的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300字 停电的夜晚作文 去环球影城作文 细节描写作文200字 小学毕业的作文600字 欣赏别人作文 自传作文六百字 以只要还在为题的作文 毅行作文 国庆叙事作文600字 以表扬为话题的作文 作文一件难忘的事情 中华魂作文800字 海边的海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