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材料作文

珍惜水资源_呼吁珍惜水资源作文750字

2020-01-21 21:00:01
相关推荐

下午的太阳炙热地烤着大地,树上的禅儿不不断地鸣叫着,空气无比闷热。我们在操场上体育课,烈日当空。没多久,喉咙就像冒烟一样,都非常渴,老师叫解散时,大家一窝蜂地跑向教室,但饮水机已空空如也,水也不见一滴,我们的脸上都爬满失望。只能纷纷掏荷包,去小卖部买水喝。那一瓶很快就喝完了,仍然解不了渴。

在上自修时,送水工送了3桶水来,我们的眼睛都盯着那3桶水,但是老师都不让我们去等水,要到下课才行。“铃铃铃……”下课铃声响了,我还没反应过来,班上90%的同学都涌到饮水机,你挤我,我挤你。饮水机在不停地运动着,讲台早已乱成一团。这也不能怪同学们,他们几乎一个下午都没有喝水了,更何况还上了一节体育课。我们现在才感觉到,水是多么重要。随着水咕噜咕噜地流过喉咙,非常甘甜,如干旱已久的大地,获得雨水滋润般,我们都离不开水啊!

但为什么在饮水机的水充足时,没有想到珍惜水呢?在平时,教室的讲台总是湿漉漉的,可饮用的水哗哗地流。在黄土高原那,一滴水都非常的弥足珍贵:而在潮湿的南方,一滴水又是那么微不足道。在有水龙头的地方,当水龙头哗哗地流水时,又有多少个人去把它拧紧?可以说是无人问津!白白地让那些水流呀、流呀,这是多大的浪费呀,世界不知因此流失多少水?

如今,水资源短缺,并且还遭到很大的污染,可饮用的水日益减少。我们更应该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工厂的大量废水流入江河、湖泊,使河水、湖水、海水等都变成含有化学物质的水,当人们喝到这些水,被污染过的鱼虾,就会患病,乃至中毒!这是大自然对人类这一种高等动物的报应。在日本,就因没有保护水、合理地排放污水,就曾受到两次污染,数万人死亡!

缺水问题已日益严重,成为社会焦点,国际问题。但,无知的人们,仍愚昧无知:浪费水、污染水。非洲的许多国家早已干旱,庄嫁颗粒无收,许多人饿死、渴死,经济损失不可计量……我们要居安思危,应留给后代子孙一片福地。保护水资源,珍惜每一滴水,从我们做起,从现在做起,只要大家一起动起来,美丽的地球定会愈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成为一颗美丽的星球。

水,是滋养万物的源泉,我们不能没有水!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六年级我想对你说 餐桌旁的一家子作文 好朋友作文结尾 英语剪纸作文 中秋节作文400字 永远的朋友作文500字 什么是片段作文 四年级优秀作文10篇 成长在路上作文800字 父爱的作文600字 冰激凌作文 春季预防传染病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的作文 环保作文1000字 白萝卜的作文 北京四合院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童话 最难忘的礼物英语作文 写借物喻人的作文 人生的作业作文 烤羊肉串的作文 特别的礼物作文500字 书香作文400字 运动会赛跑作文 我被妈妈感动了作文 世界变了作文600字 外貌特点作文 我家的电饭锅作文 假如我是云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