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700字

《原谅我红尘颠倒》读书笔记_初中读书笔记700字

2020-01-21 04:00:01
相关推荐

很多人说,慕容雪村是个下半身作家,靠写些难登大雅之堂的龌龊之事谋生。看完这本书,发觉慕容的确是写些龌龊之事,不过并非众人所说的下半身作家所写的那般。中国法界的混乱与肮脏才是书中所写的龌龊之事。

中国政治的黑暗,官官相护古来就有,有权有势之人为一己之私不屑用各种手段,即便是犯下罪行,金钱色欲上下打点一番,反过来咬原告一口也是有的。书中多少可能是夸大了中国的这一丑陋面,但能保生活之中就没有出现如此不堪的场景么?

身为一法学生,我深知学法不易,谋取大志而不取小径这种“出淤泥而不染”的想法更是无法存活于这个世界。假如要走这么一条路,让我们法学生清晰地意识到接受社会性的必要性。无论能否接受,只要身处其中,则必须妥协。

放小了来看,办事送礼就是一大缩影。中国社会在很多方面都存在着这些“习气”,也能算是中国国民的一大劣根性。

要想成为一个法制国家,中国在各个方面都必须做出改变,但这种改变却是无从下手。中国的这种风气渗透到骨子里去了,人人都不会在第一时间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或者获取,因此,也就如此般一代一代“传承”下来了。

一旦走上了法这条路,尤其是中国的,就必须步步为营。守法是守不住的,人家自会用钱用势砸跨你,即便砸的不是你,疏通左右,把你往死里挤,也是死路一条;多拿了,却又是陷深了,狗官,或是蛆虫般的大状,除了臭气相投的央你做事的,没一个不恨你入骨,不把你扒了下酒就不解恨;得罪了白道上的官,人家伸手就把你拍扁了;得罪了黑道上的大哥,恐怕过不得几日便人间蒸发了。

说白了,这道,不好走。

说得直白,虽说不见得是一针见血,倒也是实话实说,纰漏官场法学界的丑态。虽未至大快人心,但却是说到心坎里去了。人呐!不就是图个活头么?丑也是活美也是活,穷也是活富也是活,好歹是个活,志气算什么,顶几两饭?如此一般想,不难想到走错道道的理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五年级上一单元作文 一次实验作文500字 事物两面性的作文素材 我是小导游作文 成功的作文50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500字 游海洋公园作文 描写手工的作文 七年级满分作文 英语作文小发明 写一篇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抽屁股眼作文 五年级作文500字 中秋节里的一件事作文 安全有关的作文 我的个性英语作文 做家务作文怎么写 作文我的妈妈500字左右 血防知识作文400字 坚持与放弃作文 春节感想作文 6年级第四单元作文 一路成长一路花香作文 生活中的烦恼作文 午餐时间作文 采摘猕猴桃作文 难忘的人作文500字 三年级写景色作文 自行车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