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说明文 > 说明文800字

包饺子_关于春节习俗的作文800字

2020-01-21 03:45:01
相关推荐

放寒假啦!放寒假啦!这是我们小孩子们最最开心的事情。因为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了。

春节紧张学习的学生们放假了;辛勤工作的大人们休息了;在外地的可以回家团圆了……每个人都在尽情享受着一年辛劳的丰收果实。大街上每个商店里都是人头攒动啊。我也跟着妈妈挤在购物的人群中成了快乐的购物员。一趟一趟从超市里把吃的、用的、穿的往家里买。平时可从没见老妈有这么大方过哦。一下子买这么多好吃的。把冰箱塞的满满的。其实所有好吃的东西都比不过我亲自参加的,大年三十这天晚上全家动手包的饺子。

这天吃完丰盛的团圆大餐,爷爷奶奶就张罗着:“孩子们,大家一起动手来包饺子啊!”我响应的最快。妈妈和奶奶做陷;爷爷端面;老爸和面;我在一旁加水……嘿老爸还真厉害三下五除二,一盆很劲道的面皮就和好了。开始包饺子了。只见面团在老爸手里像变戏法似的由大面团变成粗长条。再变成细长条,再变成小圆团……然后老爸一手拿着小擀面杖一手拿着小面团。只见两只手都在动,两秒钟的功夫一个圆圆的饺子皮就做好了。太神奇了!看的我心痒手痒的,缠着老爸教我密绝。可我试了好大一会面团和擀面杖都不听我的指挥。最后还是老老实实的学着老妈的样子包饺子啦。这个比较容易把适量的馅放在擀好的面皮上,然后左手握住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将两边的面皮往一起捏。哈我学了一两次就会了。而且还包的像模像样的呢。奶奶都夸我包的饺子很像大元宝呢!

听大人说春节吃饺子的习俗从明清时已相当盛行,一直流传到今天饺子一般要在年三十晚上12点以前包好,待到半夜子时吃,这时正是农历正月初一的伊始,吃饺子有“喜庆团圆”和“吉祥如意”的意思。饺子成为春节不可缺少的节目食品,究其原因:一是饺子形如元宝。人们在春节吃饺子取“招财进宝”之音,二是饺子有馅,便于人们把各种吉祥的东西包到馅里,以寄托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祈望。

在包饺子时,人们常常将金如意、糖、花生、枣和栗子等包进馅里。吃到如意、吃到糖的人,来年的日子更甜美,吃到花生的人将健康长寿,吃到枣和栗子的人将早生贵子。

我喜欢过春节,更喜欢吃到我亲手包的饺子。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快乐作文 我的母亲200字作文 又是春花烂漫时作文 写一种水果作文300字 互帮互助的作文400字 人物描写的作文350字 建国70周年作文400字 二年级郊游作文 假期叙事作文 最好写的作文 关于中考的英语作文 中山陵的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250字 小学生作文美丽的校园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50字四年级 悲伤作文开头 初中童年趣事作文 爱讲话的我作文 有趣的动物乌龟作文 高中作文名人名言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300字 作文写动物的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写一篇关于温暖的作文 五十六个民族作文 有趣的扎染作文 英语二作文大纲 写动物的作文三年级 河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小学生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