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说明文 > 说明文800字

我学习语文的方法_小学说明文800字

2020-01-21 03:45:01
相关推荐

大家都知道,语文这个科目是无论何时何刻都要存在的,首先,它在我们的学习上是作为一个主要的学科来学习的;在生活方面也少不了它,你看看走在大街上哪一个不是文字广播里播放的?电视里出现的哪一个不是文字呢?由此可见语文的重要性,无论是在小学阶段、初中阶段、高中阶段,还是大学阶段,语文这一科都是作为一个最重要的学科来学习的。它是非常重要的,不过你想要学好语文并不容易,这可是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的,如果你没有技巧,你只能事倍功半。

如果你掌握了这个技巧,那么你学习语文就简单多了,系统的技巧一般分为以下几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早晨要多朗读。我们每一天的记忆力是不同的,早晨记忆力恰恰是最好的,所以我们早晨要起来大声的朗读。朗读可以增加记忆力,使你对这一片文章的理解更深刻,所以说,朗读是非常重要的。第二个部分就是前天要做好第二天的预习工作,语文同数学、英语的两门科目一样,也是需要预习的,如果你没有预习,第二天上课的时候你听老师讲,简直就是茫茫然。在预习的时候,我们可以把这篇课文先朗读一遍,然后把不理解的语段给画出来,第二天上课的时候不会理解的语段就要仔细听老师详讲。第三个部分就是课堂上要认真听,要多做笔记。笔记并不是随便记的,并不是什么都要记的,只要记一些你不理解的,或者说你印象不深刻的,以前没有学过的,你就要给它记下来,其它一些不是重点语段的,你就不用记了。接下来的一个部分是课后的作业要自己做,而且要认真做。对于语文作业,老师一般会布置我们去抄书,我抄书的时候,恰恰也是学好语文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部分,因为老师布置我们抄的那些书,很可能是考试要考的语段,所以你在抄的时候认真抄就可以加深你的印象。第五个部分就是要做好课后的复习工作,语文是很复杂的,你如果不常常去复习,不常常去看看那些重点的语段,那么你很快就会忘记的。所以说课后的复习工作是尤为重要的,那也是学好语文中比较关键的语段。第六个部分,就是要勤练笔,自己写日记。坚持写日记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它可以把你内心的真实感受给记录下来,语文学完了就是要写一篇文章,所以写日记可以锻炼我们的文笔。不管是一句也好,两句也好,只要你有写,总会进步的。

这就是我学习语文的方法。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精彩的篮球比赛作文 综合应用能力c类作文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300字 跳格子游戏作文 描写秋景的作文300字 小黄鸭的作文 猎物喻人的作文 信作文 关于学骑自行车的作文 关于作业的作文600字 游西安作文500字 英语学位考试作文 参观自来水厂作文 我是书包初一作文 以读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维护世界和平作文 暑假的安排英语作文 走好每一步作文 暑假的生活作文100字 以礼物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介绍砀山的作文 我遇见了谁作文 出发和到达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父爱 熊猫作文英语 亲嘴作文 我的妈妈三年级的作文 为你好作文800字 环境作文400字 四年级秋天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