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说明文 > 说明文900字

古镇之游_难忘的旅行作文900字

2020-01-21 04:00:01
相关推荐

在一段漫长的路途等待中,心里积满了对想象中古镇的向往,终于在下车时释放出来了。激动无比地走进甪直古镇街,充满古建筑风格的“大门”上挂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生态文明新吴中。”的横幅。踏着凹凸不平的石砖小路,正式走进了那充满艺术气息的古镇。

只见一座貌如狮,形如麒麟,角如铁钻的兽像,下面刻着“甪端”的大字。

在一条条长而窄的蜿蜒小路上,商店紧紧地挤在一边,路的另一边是一波波清澈的碧水,虽不清,但绿得深郁,绿得神秘。房屋层层叠起,不整齐,不靓丽,破旧一般,但它自然,朴实,经典艺术。

河流穿流在古镇里,没有起点,没有终点。像一条碧绿的带子不断被挥动着。一只只小舟轻轻浮过,村妇在舟上唱着歌,娓娓动听,那声音伴着河流曼向远方。一座座小桥跨在河上,一种让人说不出的美感袅袅上升,桥小的出奇,约4大步就能过桥,每个桥有一个名字,有“新隆桥”、“南新桥”、“进利桥”、“众安桥”…… 这些玲珑小巧的小桥像一只只标志蝴蝶结将小道和小河分开了。形成了“南市下塘街”、“中市下塘街”、“中市上塘街”……街上的商店多如星罗,类似棋布,叫卖声比比皆是,家家商店内商品琳琅满目,宛如“满汉全席”,令人目不暇接。

沈宅——是甪直古镇保存完好的豪华宅邸,陈柏寒先生的故居。它的建筑布局亦仕,亦商,典雅洗练,雕刻细致,是典型的苏式古建筑。

“乐善堂”、“天王殿”、“保圣寺”、“叶圣陶先生的墓”、“唐幢宋础”……它们以自身的价值意义吸引着游客,极具经典。

“唐幢宋础”是古代宗教时刻的一种,史创于唐。幢高4.8米,计17层。上刻尊胜陀罗尼经文和莲瓣、卷云、蟠龙、菩萨、飞天等图案,造型优美,雕刻细腻,是一件艺术珍品。

走过“四面厅”和“鸳鸯厅”,来到了万盛米行,他是一家老字号店铺,始建于民国初年,规模宏大,有存放粮食的廒间近百,是当时吴东地区首屈一指的大米行,成为甪直及其周围十多个乡镇的两市集散中心之一,再现民国年间江南米市风貌。在里面,有木砻、推磨、纺织机……真是大开眼界呢!这是可真是一处具有独特水乡的新景观。

春天的气息四溢,迈着欢快的步伐,走遍了古镇,如获至宝。

自由活动后,我们在热闹的街中买了纪念品,去集合地点的路上,水声轻悦,悠悠的歌声四处弥漫,洋溢着水乡民风,令人陶醉沉浸。

回到那尊甪端雕像,仔细观察,才发现背面的解字:“甪端,传说中的一种神异之兽,吉祥之兽,日行一万八千里,懂得四方语言,知道远方之事,形如狻猊,专蹲风水宝地。”想来,此地真是神秘之地啊!

踏着凹凸不平的砖瓦小道,随着清风,离开那古镇,对它的神秘总有一番想去追求寻找的渴望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5-02 05:28泰沂济盛[香港网友]IP:3407370921
    完这篇游记我也想打包行囊去古镇旅了!定要好好计划尽可能地感受当地特色和文化。
    顶5踩0
  2. 2021-05-11 06:01迷雨[辽宁省网友]IP:1744613363
    我也去过很多古镇但是每都有不样感受和验。古镇游是能够让人感受到历史与现代交织充满了特别魅力。
    顶8踩0
  3. 2020-05-20 06:34时间抹不去我对你的思念[江西省网友]IP:3398309431
    这篇游记写得真很棒作者用细致描写让我仿佛身临境到了那些美景和有趣事情。感谢作者分享了这难忘旅行经历!
    顶6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英语作文小学六年级 描写时间的作文 梦想作文记叙文 家乡的变化 作文300字 描写树林的作文 2021高考作文题目 描写老师的英文作文 参观农场作文 三年级关于秋天的作文 写快乐的六一作文 寒假游记作文500字 眼中的秋天作文 国庆花絮作文 一件困难的事作文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作文 初中自我介绍英语作文 动物历险记作文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英语作文 描写旅游的作文 五年级必考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作文 体现爱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题目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父爱作文200字 美丽的景色作文450字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四年级作文秋天来了 梅花2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