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说明文 > 说明文800字

魅力常州我的家_我的家乡作文800字

2020-01-21 18:15:01
相关推荐

我生活在一个历史悠久充满魅力的城市,这个城市有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人才辈出,可能因为出过很多位皇帝,我们这个城市也叫龙城,现在你肯定已经猜到了,我说的这个城市就是:“常州”!

我们常州位于江苏省的南部,属于长江下游地区,北边是长江,南边是太湖,是景色秀美的鱼米之乡。常州人杰地灵,人文荟萃,除了几个皇帝,我还知道常州有三杰:瞿秋白,恽代英,张太雷。是常州人都应该对他们有所了解,他们是中国近现代革命时期江苏常州4000多名英烈中的杰出代表和领导人,给我们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

常州是个交通非常便利的城市,有一个码头两个机场三个火车站,有沪宁沿江等高速公路。我觉得在我们生活中最方便的就是BRT了,因为它有公交专用车道,速度比一般的公交车快多了,车上有空调,冬暖夏凉,最值得一提的是常州的公交车刷卡只要六毛钱,是继北京以后全国第二个给市民交通优惠的城市。暑假一开始,常州又开始了建造地铁的工程,以后我们出行可就更方便啦!

在常州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有好多个,好玩刺激,漫画人物随处可见的嬉戏谷;新奇恐怖有很多恐龙化石,像一个恐龙大课堂的恐龙园;历史悠久,古色古香,有很多春秋战国时期的雕像,还有很多野生动物的淹城;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有很奇花异草,最重要的是免费的红梅公园;妈妈还带着我去过旁边的一个历史悠久有中国最高宝塔的天宁寺。如果说天宁寺和红梅公园代表了常州过去,那么南大街花园街就代表了常州的今天,所有的娱乐购物和休闲美食,这里都能够满足你!!

如果你来常州玩,你一定要尝常州的特产,色泽黄润,香酥可口,咸甜而不腻的常州大麻糕;团如玉粒,酒香四溢,风味独特的酒酿元宵;像丝线一样细,柔软滑爽,富有韧性的银丝面。另外,还有最最有名的常州萝卜干,脆生生,甜津津,喝粥下酒都是最佳选择,常州的特色美食实在是太多了,还有蟹壳黄,鸡汤菜肉馄饨,芝麻糖,虾饼,马蹄酥,素火腿等等。如果你吃了这些,你会舍不得离开常州的!

常州的人民生活富裕热情好客,大家都特别热爱自己的城市,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常州人,我为我生在这个而骄傲,长大以后我要拿我自己学到的知识让这个城市更美好更有魅力!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渴望什么什么作文 端午节作文500 爱是什么 作文 作文并列式结构 四年级游记作文 作文的副标题是什么 有关端午的作文题目 作文600字写人 交通安全作文600字 车作文 一件小事700字作文 秋游动物园作文 作文为自己喝彩300字 刷子李作文 关爱动物的作文 有关信念的作文600字 关于另类的作文素材 我的童年作文800字初中 四年级作文学骑自行车 介绍家用电器的作文 运动鞋作文 以书会友作文 初中作文我的烦恼 有关立志的作文 感激有你作文 描写人物长相的作文 父爱如山400字作文 菊花的作文结尾 优秀作文图片 我的好朋友作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