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物的作文 > 写物作文600字

争高_以风筝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2020-01-21 20:00:01
相关推荐

望着高空中,一只只飞旋的风筝,看到它们彼此争高的情景,我想到了我们生活——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

风筝被一个个控制它们的主人牵制,就像我们这些人,被一条条法律规定限制着,我们无法逾越这界限。如果我们无视这些规定,我们就会感到自由,但这仅仅是表面的自由,这种自由的背后是危险和深渊。当我们为争夺名利而去触碰这所谓的自由时,我们就像那断了线的风筝,从高空直线坠入深渊,再也无法飞向更高的天空。

风筝越高,视野就越宽阔,摔落到地上就越痛。地位越高的人,生活越顺利的人,他们的一次失败就越会让他们感到人生的崎曲与艰难。于是,他们或是继续争着向高于他人的方向发展,或是一蹶不振,再也无法重现夕日的辉煌。

在我们为目标而奋斗,而争高的过程中,也会受到来自外界的一系列不良诱惑和困难的阻挠。就像风筝有时会遇到丛林,被缠绕住,使它无法再向高处飞翔。但是,我们有生命,有思想,可以让飞筝绕开树林,飞得更稳、更高。

有时,我们为了争高,彼此相互产生矛盾,这样不但两者都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说不定还会两败俱伤。就像当两只飞筝相互缠绕时,等待它们的只有坠落。

虽然我们应该为目标而争高,虽然在这样的社会,我们必须学会与他人争高,虽然只有争高才能立足,但是,我们应该正确的去争。争不是抢争,争是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为了名利而不惜一切去夺,去与他人比拼的,只能算得上是抢,是一种尔虞我诈的行为。

风筝为飞得更高而争,它们争高只是人们纯粹的娱乐。我们不同,我们的争高有目的、有方向,同时也有困难、有危险。所以,我希望争高的我们,能像矫健鹰一样,平稳而坚强地翱翔在广阔而碧蓝的高空中。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