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物的作文 > 写物作文600字

剪纸的魅力_以剪纸为中心的作文600字

2020-01-21 22:15:01
相关推荐

这次班级综合实践活动的主题是“中国缘·剪纸”,轮到我写手记,以我的角度看,在活动之前我一直以为这只是女孩子做的事,报以漠不关心的态度。在活动中,我对剪纸的态度发生了改变。

刚拿到那张红纸时,我一片茫然,根本不知道应该做什么。这时,赵老师这个大救星将一些剪纸作品的图案打在了屏幕上。我照着屏幕上的图案剪了起来。如果有数码相机将我的姿势拍下来的话,应该像个挺专业的“剪纸大师”,可是细看我手中的作品,就不敢恭维了。

任何事情都是由生做到熟的,在剪了几个不像样的废物之后,我开始渐渐变得熟练,灵感就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只恨手中的剪刀没那么快。我开始不满足于打在屏幕上的样品,而是剪自己的东西,将自己的思想和寄托体现在手中的纸上,我已深深地入了迷。

剪纸的乐趣在于过程中的期盼和呈现结果时的欢欣。在剪的时候,手中只是一张普普通通的缺少了棱角的纸,而展开后所显示出来的却是一幅美丽的图案。这是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过程,是最让人欣慰的。

剪纸这项活动,以前我从没尝试过,不过这次活动使我对剪纸深深地入迷了。我的计划是在下次活动中剪出更有个性和特点的作品,不像这次这样剪完后都不知道自己在剪什么。

剪纸其实很简单,只要将纸折一折,然后随意剪几刀即可完成一幅十分漂亮的图案,可是要想剪出有意义有价值的作品还得深入钻研。在意义上,要靠自己创新的头脑;在美观上,轴对称帮了我们大忙。剪纸的魔力深深地吸引着我们去感悟,去探索,去发现,去追求,

剪纸是我国的一项传统民间艺术,可是随着历史的发展,它渐渐从我们的记忆中隐去了。我想这次活动一定能起到一挽狂澜之效,让剪纸重新回到我们身边。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青春主题作文 我喜欢的作文300字 科技在我们身边作文 秋天的风景作文600 有书真好作文500字 看图片写作文 我的学校800字作文 我不再什么作文500字 对我影响最深的人英语作文 面对失败作文800字 我的国庆假期作文初中 作文味道 从生活中学习作文 观察作文350字 关于友情的作文素材 海洋馆一日游作文 myhobby英语作文5句话 什么赞的作文 暖心窝的一件事作文 关于传承传统文化的作文 青春无毒作文 考试作文三年级 以声音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七年级上册三单元作文 写帮助别人的作文 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作文 蚂蚁搬骨头作文 关于毕业作文 我尝到了什么作文400 为什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