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物的作文 > 写物作文600字

神奇“肉肉”_关于写多肉植物的作文600字

2020-01-21 23:15:01
相关推荐

现在,人们流行养一种多肉植物。多肉,是什么东东?它是一种以前生活在沙漠中的植物,现在被人们当着“宠物“来养,它小巧琳珑,有的圆溜溜,像一个个小肉球,有的枝条错落有致的生长,像雨伞、像岩松、像宝塔……可爱极了!

它的神奇,不光是它的美丽,更是它对水分的需求,它的种植,它的繁殖,它的色彩的变化。

看着妈妈买回的“多肉,”叶片胖乎乎的,我也十分喜爱,隔一两天就给它们浇一点水,可“肉肉”们越来越焉,差点死掉。妈妈发现了,告诉我“肉肉”是生活在少雨的沙漠,它是不需要多少水分的。于是,我停止了浇水,二十多天过去了,它又神奇的活过来了,而且是那么精神!

妈妈刚买来的多肉,先要剪去所有须根,主根也只留一两厘米长,然后放在通风的地方凉上几天,叶子都发软打焉了,妈妈才用绿豆般大小的颗粒土开始种植,时间一天天过去,多肉的耷拉的叶子伸展起来了,并且越来越茂盛。看来还真得这么种!你们说它的种植方式神奇吗?

妈妈将各种各样的多肉叶片整齐的放在疏松的土壤上,学《红楼梦》中林黛玉葬花吗?妈妈告诉我,这是在繁殖多肉宝宝。这能行吗?我迟疑着。二十多天过去了,叶子的切口处长出了小米般大小的小叶,然后越长越大。几个月后,它们长成了五颜六色的多肉小苗,样子真像它们的妈妈,它的繁殖方式太神奇了!

冬天,太阳躲进云里去了,我去观看多肉,它大多呈绿色,春天太阳出来了,多肉的颜色漂亮极了,或红、或黄、或紫,它们闪着光亮,熠熠生辉,让你不得不喜欢它!原来多肉的颜色随着晒太阳的多少而变化,太阳晒得越多颜色越好看!红的似火,黄的若金,紫的似玛瑙。橙的……它真是一种神奇的植物!

难怪大家这么喜欢它,它耐干旱,怕积水,好种植,易成活,还是会变色的魔术师,我也喜欢神奇的多肉!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感动话题作文 作文修辞手法 作文小小的动物园 写人和写事的作文 好办法作文 初二自传作文 40字作文 国庆节作文怎么写 19年全国二卷语文作文 小学二年级运动会作文 转身看风景作文 有关母爱的作文 雪中送炭作文500字 关于感恩的作文700字 语文课作文300字 作文做自己 描写运动会跑步的作文 心情故事作文400字 公园的湖作文 写流星的作文 崇拜作文 以责任为话题的作文题目 梧桐树作文600字 优秀作文350字 贺兰山的作文 作文愉快的周末 我的新老师作文500字初一 落叶作文100字 小学生种树的作文 围绕教师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