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800字读后感

《水浒传》的秘密_读《水浒传》有感800字

2020-01-22 14:45:01
相关推荐

《水浒传》是一部非常经典的中国名著。我被书所吸引,更是在它的书中发现了许多秘密。

内容中的秘密

“及时雨宋江”,是本书的一个主要人物。他是郓城县的小官史,经过一番周折,他当了梁山泊的山寨之主。宋江为了对国家的忠义之心为国出征,立下大功,却死在毒酒之下。伴随着宋江的陨落,我懂得了这背后的秘密。一个忠义的爱国之人,一生光明磊落,到头来却死在了几个奸诈小人的手里。我不仅感到了愤恨,愤恨皇帝的无能,还感到了这个社会的黑暗和北宋末年政治腐败、奸臣当道、民不聊生的社会面貌。回在当下,我们生活在幸福和快乐之中。无忧无虑,想吃就吃,想喝就喝,却忘了这美好生活的代价。当初,一个又一个的爱国青年在统治者,国民党,外来侵略者的压迫下,不屈服。经过无数磨难,终于获得了胜利。

《水浒传》告诉了我封建社会背后的秘密。

描写中的秘密

“智多星吴用”在本书中担任着军师的角色,从小庄客到梁山泊,可谓神机算尽。其中描写得最为深刻的就是他的几次献策:吴用为晁盖献计,扮贩枣客和卖酒者迷倒众人,智取生辰纲,夺了北京大名府梁中书送给蔡太师庆贺生辰的十万贯金银珠宝;宋江在浔阳楼念反诗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场,快行斩时,吴用用计劫了法场,救了宋江,戴宗;宋江第三次攻打祝家庄时,吴用利用连环计攻克祝家庄等等。虽然结局很简单,但作者对吴用计划的一步步实施却十分详细,令人回味无穷。读完这本书,我已经被吴用的智慧所臣服,更是惊叹作者的文采和风略。整个计划的过程,显得那么严谨,那么不可思议,又是那么符合常理。这一个个计谋的身后,我体会到了它的秘密。书中的语言生动、活泼,极富表现力,充满生活气息。无论写人叙事,还是描景状物,其语言或细腻,或简洁,或夸张,或明快,都显得粗俊,豪放,一切都是那么有序。

《水浒传》教会了我语言的秘密

《水浒传》不仅是农民起义的壮丽史诗,而且是中国古代英雄传奇的光辉典范。它身后的秘密,让我明白古代的辉煌和黑暗。这就是《水浒传》的秘密。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去海底世界的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亲情类 道歉信英语作文模板 英语作文我的妈妈 写作文用的好词好句 回望自芬芳作文 孙悟空来到我家作文 作文最难忘的一件事 堆雪人的英语作文 作文立意是什么 北京研学旅行作文 三人两足作文600字 放孔明灯作文 秋天的大自然景色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感激作文 我的改变作文600字 写我的校园的作文 回家的路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作文 孔乙己穿越到现代作文 微笑写作文 妈妈请听我说作文 二年级开学第一天作文 你最感激的人作文 温暖作文550 初中作文满分作文 梦想想梦作文600字 运动会作文点评 妈妈的味道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