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 > 写景作文800字

苏州让我陶醉_描写苏州风光的作文800字

2020-01-22 14:45:01
相关推荐

当一代又一代人在这片土地上生长起来的时候,生我养我的母亲——被人称为“东方威尼斯”的苏州也正在亚欧大陆的一角冉冉升起。

苏州是朴素的,她与世无争,只是默默地接受着天地赐予的精华,阐释着自己温文尔雅的性格。从前的苏州,在古色古香中成长,小桥流水人家以及那明清时代的古典园林则是她内心的瑰宝。岁月像车轮般地滚动着,一刹那间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商店里的物品琳琅满目,一条条宽阔的马路,一盏盏造型独特的路灯,一排排翠色欲滴的树木……呀,苏州已经登上了世界的舞台,将自己中西合璧的成果展现得淋漓尽致。

苏州,我深深地陶醉其中了。苏州的水自然十分充裕,一条条清澈见底犹如玻璃丝带的小河贯穿东西南北。苏州的小河水多清澈呀,清得连河底的沙石也能看见;苏州的小河水多绿啊,绿的宛如一块无瑕的翡翠;苏州的小河水多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哦,快看,鲜红的鲤鱼正成群结队地游过来了呢,它们时而嬉戏,时而呆呆地在一旁想心事,真是有趣!雨渐渐淅沥淅沥地下起来了,在河中泛起一圈圈涟漪,小鱼儿游得多欢那!看来雨点儿们也来参加音乐会了。

苏州河多,桥自然也多。他们的形状各不相同,有拱形的,长的石板桥……千姿百态,着实为苏州增色不少。

当然苏州最负盛名的还是古典园林,一座座大大小小精致的园林星罗棋布地散在苏州的各个角落。大的园林也谈不上金碧辉煌,但*它独特的布局,巧夺天工的装饰,所体现出来的柔情与古色古香,有谁能不被它们所吸引所陶醉呢?小的园林则玲珑剔透,各有千秋,如“狮子林”,天然的石狮,千姿百态,让人体味到大自然的神奇。

苏州,我为你陶醉,无论是你古色古香的建筑,还是上百条“玻璃丝带”,都令我陶醉。苏州,你给我的生命带来活力,给我的感情带来滋润,给我的思想带来流动,给我的视觉带来美的享受。呜呼!“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置身于天堂之中,我怎能不为你陶醉呢?

小小鱼儿,你慢慢地游吧,请将我的思绪与感情同河水融为一体,一起带向苏州的最深处,将苏州的每一份魅力带给你我……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汤姆的一天英语作文 读书伴我行的作文 从我做起作文 关于学农的作文 变色龙为什么会变色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结尾 回忆我的作文 感受幸福的作文 嘉然小作文 选择坚持作文800字 母爱的伟大作文200字 写一处景物的作文450字 介绍剪纸的英语作文 一件感人的作文400字 我们班的老师作文 中国诗词大会作文素材 关于碰瓷的作文 小白兔350字作文 最成功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小目标作文 我心中的鲁迅作文 以身作则的作文 描写秋天的作文三年级 关于勤奋作文 不断提升自己的作文 我的家乡朝阳作文 观察植物的作文 远方的家乡作文 2016年全国一卷语文作文 经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