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物的作文 > 写物作文600字

木匣子的故事_围绕木匣子的作文600字

2020-01-22 03:45:01
相关推荐

森林深处的草丛里,一个已经腐烂的木匣子正在伸懒腰。他喜欢这样的生活,每天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温暖的阳光。一旁的小白花看见了嘲笑说:“快瞧呀!那块又脏又臭的烂木头醒了。”周围的花花草草都笑了起来,碧绿的叶子随笑声抖动着。木匣子受不了了。在他来的这半个月里,这些花草几乎天天嘲笑他,一开始还好,到后来竟然变本加厉了。他说:“你们看着吧,我会成为一个有用的东西的。”花草们说:“你能有什么用?你能成为国王头上的王冠吗?”木匣子没理会。因为这时,他被一个蓬头垢面的老人捡了起来。老人说:“这个有什么用呢?或许会有人要吧。”于是,他把木匣子装进了一个麻袋里。

很快,木匣子被送到了垃圾处理厂。在这儿,有用过的塑料袋、塑料瓶、纸箱、书本等许多废品。木匣子突然想起了什么,问一旁的易拉罐:“请问易拉罐先生,您知道我还有什么用处吗?”“不知道,对于一块烂木头,基本上是没什么用了。”易拉罐说。木匣子并没放弃,仍然等待着答案。这时,一位工作人员看见了他,自言自语道:“谁把烂木头放进这儿了,它有什么用?”于是把木匣子扔出了窗外。

木匣子被扔在了一个草丛里。他这次彻底失望了。他沮丧地垂下头,心想:我真的是一块没用的木头,没用的烂木头!正在这样想着,一个穿得破破烂烂的老婆婆捡起了他,把他带回了家。老婆婆的家里很简陋,只有老婆婆和她的孙女两个人。老婆婆双手捧着木头、兴奋地对孙女说:“红红,快看,我带回了一块木头,我们可以用它来取暖了。”木匣子高兴极了,因为这回他终于成为有用的东西了,他并没有为自己即将逝去的生命悲哀。

这一夜,木匣子用自己的生命给老婆婆和小孙女送去了温暖与光明。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山楂树的作文 特别的日子作文600字 写月考的作文 考研作文模版 松树借物喻人的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建筑物的作文 丢掉烦恼作文 写芒果的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初中作文 什么伴随我长大作文 以前和现在的变化作文 以如果为题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秋季运动会 小学日记作文 关于梅花精神的作文 关于打仗的作文 值得学习作文 我最喜欢小兔子作文 作文一年四季 爱国爱党爱人民作文 大蒜的生长作文 又见春天真好作文600字 后悔的事作文400字 北京游玩作文400字 远方作文素材 泼水节英语作文初三 美丽的瞬间作文300字 射击比赛作文 感谢老师的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