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记叙文

语文课上 春暖花开

2020-01-22 09:30:01
相关推荐

翻开语文书,看见书中珍藏的紫叶李,不觉又想起今天上午那天那个语文课。

语文老师像一位导游,带领着全班同学在校园间赏花。

柔和的风拨动着花弦,晃动的细枝嫩叶发出悦耳的声响,风中携带着淡淡的花香,引得同学们纷纷靠拢到花树旁。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们观察叶子的形状,紫丁香的叶子像心,紫叶李的叶子像小舟,而牡丹的叶子像手掌……花苞将开未开,似害羞的少女遮住羞红的脸庞,靧面而笑。

本以为会是枯燥乏味的一堂课,却因老师的这一提议,让这堂课与众不同,充满欢声笑语,也充满了阳光与花香。

迈着轻快地脚步随语文老师欣赏这校园里的繁花盛景,心平如此放松与欢快。在临近中考这紧张的一段时间里,还能与全班同学在校园间赏花,大概是少中又少了吧。可能是太过兴奋,有个男同学不小心折断了花枝,语文老师说:“见你弄断这株花,心像被刀割一样。”的确,语文老师带我们赏花,是让我们用心感悟这些花的勃勃生机,用心体会花的美,可被折断的这枝,还没有开出令人惊艳的繁花,还没有饱受雨水的洗礼却早已失去生机。哎!可怜又无辜的花儿。

这一堂课,果然验证了“世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句话。

阳光下,校园间,一位老师带领着一群学生在赏花。亲昵的耳语,每个人脸上欢快的笑颜,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欢声笑语。嗅花香,触花苞,观花雨,听花开,一幅多么令人羡慕的师生漫游花海图。

思绪回到书中的紫丁香,合上书,让这份美好的回忆永久珍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观察记作文 什么让生活更美好作文400字 想象作文的方法和技巧 一般将来时英语作文 第一次坐过山车作文500字 谁说女子不如男作文 人性本恶作文 第一次做蛋炒饭作文 乡村美景作文600字 写辩论赛的作文 黄山旅游作文300字 英语六级作文题目 赢在专注作文 群作文 拥抱新时代作文 自由的作文 一次难忘的旅游作文 乐高积木的作文 春天里放风筝的作文 贴树叶画作文 我的父亲作文100字 三年级下册6单元作文 描写火龙果的作文 我喜欢的花作文500字 花海作文400字 爸爸变了作文400字 关于农场的英语作文 我感谢妈妈作文 早晨的公园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三年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