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记叙文

青丝犹在 白发苍苍

2020-01-22 19:15:01
相关推荐

岁月的清风从心灵深处掠过,如同一支深远的骊歌。在歌声的尽头,我看见了你的一头青丝,恍然间却又白发苍苍。再想仔细辨认,风卷起了满天的风沙,模糊了你的脸颊。

冷雨•暖

下午,天空晦暗的仿佛如同深夜,电闪雷鸣的声音响彻在天地之间。

放学后,我抓起书包,骑上自行车就飞快的往家奔。车子像生了风一样驶过街道,我一边骑一边祈祷着老天爷一定要等到我回家再下雨。

可惜天公偏偏不作美,骑过约莫五六分钟,在空中酝酿了多时的大雨终于倾泻了下来。豆大的雨点密密集集的洒下,街旁一排排绿影在雨中摇曳的模糊。

很快,我的全身便湿透了,雨点还在不住的打着,我的身上和心中都是一片冰凉。快到家附近时,我看见了一把蓝雨伞摇在雨中,几乎与雨幕连为一体。而伞下,是奶奶等待的身影。

我像是吃了定心丸一样,不再感到害怕了。叫了一声:“奶奶,你怎么出来了,下这么大的雨!”

“这么大雨,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回来,中午让你带雨披,你非不听……”,奶奶半是责备,半是关心的说到。说着,手却有意识的将雨伞往我这边靠着,自己却仿佛感受不到雨的袭击。

一路无言,话语都淹没在了心中的涩涩的感情中。回到家后,我发现奶奶大半边身子都湿透了。水珠顺着奶奶的头发滑下额头,滑进我心里,明明是冷的,我却感到暖暖的。望着奶奶淋湿的满头青丝,我却感到白发苍苍。

夕阳•情

夕阳西下,暮色亲吻着云沿。晚霞染红了山川。院子里,一地昏黄的光晕。

黄昏正好,我叫奶奶出来坐坐。拿着椅子,搬到了院子中央,奶奶坐在上面,闭着眼,满足的笑着。暮光照在她的脸上,我发现,岁月不知何时在奶奶的脸上留下了温柔的年轮。

“再过几年奶奶就七十了,我等你考上大学,成家立业奶奶就放心了。”奶奶轻声说到。

“会的,奶奶。”我回应着。看着奶奶小憩着,不一会就睡着了。天边火烧流云,映红了奶奶的脸颊,染红了她的头发。

流年不知停歇,时光温柔而眷恋,渐渐的,光阴不在留恋。在记忆的小径上蓦然回首,看见奶奶满头青丝犹在,却又白发苍苍。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