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读后感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400字

2020-01-22 08:30:01
相关推荐

从古至今,流传着一句话“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是啊!虽然现在我们是文明社会,但是,野外生存能力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鲁滨孙漂流记》记述的是鲁滨孙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六年。

一个叫鲁滨孙的英国人,流落到了一个荒岛。对普通人来讲,他们只有等待死亡,而鲁滨孙却想方设法是自己生存下去。

读到这里,我被触动了。我们在野外生存,无论要面对多大的困难,一定不可以放弃对生的渴望,对所有动物来说,没有了生的渴望,他已经死了。

鲁滨孙不只是生存下去,他开始改善自己在荒岛上的生活,他将数量较少的种子反复种收,收获了粮食。他圈养起羊来,生活也不是很差了。

我反思了一下自己,抱怨自己生活不够幸福。再以鲁滨孙为一面镜子,才知道,我们的幸福生活不应该由谁给予的,而是要靠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双手创造的。

鲁滨孙在岛上生活了十八年,他发现了野人,开始防备野人。过了八年,他见到了野人。并救了一个野人,且开始教化他。

从中,我看出了鲁滨孙的心地善良。而且,我也看出了鲁滨孙的聪明。他教化野人,就多了一个帮手,这样,他不但不会寂寞,而且,生活也会轻松一些。

又过了几年,一艘英国船发生了叛乱,鲁滨孙和“星期五”救了船长,并被船长带回英国。

我和上了书,心情却无法平静。我认为我们应该学习鲁滨孙,学习他的智慧,勇气和野外生存能力,最重要的是学习他对生的渴望。

请学会野外生存,不要因为无知与恐惧而失去宝贵的生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