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在太行山上》观后感_读后感系列

2020-01-23 15:15:01
相关推荐

八一电影制片厂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推出电影《太行山上》,是一部史诗般的宏篇巨作。在观看电影的整个过程中,我被感动着,也一直在思考着。我想,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坚持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方针和人民战争思想,正是因为有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浴血奋战,中华民族才第一次取得近代以来反对列强入侵的全面胜利。影片中,日本人称:“斩断太行,就斩断了中国的脊梁。”然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却让日本人的梦想化为了泡影,是中国共产党撑起了中国的脊梁,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 从平型关大捷到忻口会战,从奇袭阳明堡到击毙“明将之花”阿部规秀,导演通过艺术的手段,让这一段段历史在我们眼前再现。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一次又一次地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一次又一次地打击了侵略者的嚣张气焰。 诚然,正面战场上,国民党军队的抵抗和斗争也是顽强和壮烈的,特别是在忻口会战中,以郝梦龄将军为代表的国民党将士所表现出来的英雄气概,同样令我感动,令我折服。郝将军一句“将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意。”不禁让我感到,有这样的军人,民族甚幸,中国甚幸。可惜的是,国民党当局却无法做到始终以民族大义为重,他们考虑的更多的是一党之私,甚至是一己之私。在抗战最关键的时候,蒋介石调兵进攻根据地,无非是想限制共产党的发展,继续维护国民党专制统治。而山西军阀阎锡山则更加“小气”,他一会要“守土抗战”,一会又与日本人勾结,见qwen.cn风驶舵,目的不过是要维护自己在山西的既得益利与地位。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影片中,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八路军,不仅英勇抗战,积极同国民党开展合作,给国民党正面战场以极大的支持。同时,在给国民党掀起的反共浪潮以有力的回击后,为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对被包围的国民党顽固分子朱怀兵“礼送出境”,主动撤出已控制的地区。这是何等的胸怀与气魄。连卫立煌也感叹:“大智大勇,大仁大义。”历史证明,只有这样的时刻以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为重的党和军队,才能承担起领导中国抗日战争走向最后胜利的重任,才能真正支撑起中华民族的脊梁。 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也必将证明其选择的正确性。前两天,李敖先生在清华演讲时表示,今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是自汉唐以来的又一盛世中国。李先生谬赞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还很长。但有一点却是可以肯定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脊梁骨越来越硬朗,自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还从未向今天一样扬眉吐气。 是的,我们正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也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