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800字

《生命流泪的样子》读书笔记_读书笔记800字

2020-01-23 08:45:01
相关推荐

我读过许多书,但在这众多书中,没有几本会让我读得情不自禁的流泪。唯独这本——《生命流泪的样子》,会让我情不自禁的流泪。

书中讲述的是:一位名叫盛欣怡的女生,她性格内向

,自卑。她生活在被爸爸,妈妈宠,被爸爸,妈妈疼的家庭里。但是,突如其来的一件事,让欣怡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欣怡的妈妈,在一个周末里,被查出身患癌症。然而从此之后,家务之类的事,都落在了欣怡那瘦弱的肩上。

一天里,欣怡正在做家务,而欣怡的妈妈因为对欣怡做的家务不满,再加上自身病痛的难忍,骂了欣怡。欣怡因为压力太大,与妈妈顶了嘴,随后跑了出去。留在家中欣怡的妈妈突然发病,进了医院。

看到这里,我那被誉为恐龙的眼泪就溢出了眼眶。因为这一情节,我与我的老妈也“上演”过。

那一天,吃完午饭后,妈妈叫我去洗碗,我看了看妈妈,极不情愿的去洗碗。可是当我准备放水洗碗的时候,看见妈妈在我身后。我的乖乖,妈妈想干嘛啊。

可一分钟后,我后悔了,原来妈妈是在监视我。我摇了摇头,无奈的在妈妈的监视下洗碗。可是,妈妈一会儿说我碗洗的不干净,一会儿说我把地板弄得都是水。

我心中的无名火突然烧了起来。我把碗一摔,大声的对妈妈说:“干嘛啊,你叫我洗碗我都洗了,你现在还在监视我。你是什么意思啊。”说完我就转身回房。

当我在关门的一瞬间,我看见妈妈痛苦的捂着肚子,蹲了下来。我知道,妈妈一定是刚刚被我气得,又胃痛了。我正想上前去看看妈妈怎么样了,但又想到刚刚的事,一狠下心来,关上了门。

事后,我就后悔了,我不断的自责,为什么当时要与妈妈顶嘴,为什么明明看到妈妈胃痛了而不去看看妈妈。

其实,每个母亲都是伟大的,他们往往对孩子疼爱的方式,都不全是宠爱,在其中还包含了管束,严厉。在母亲对我们凶的时候,她自己也很心疼,但因为孩子做错了,必须让他知道自己所犯的错,所以才会这样做。

我们还小,也许现在还不明白爸妈的用心良苦,一旦事情过去后,回想起来,就会明白自己的不对。

因为读了《生命流泪的样子》,让我明白了父母的心,也因此,使我长大了许多。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快乐作文 我的母亲200字作文 又是春花烂漫时作文 写一种水果作文300字 互帮互助的作文400字 人物描写的作文350字 建国70周年作文400字 二年级郊游作文 假期叙事作文 最好写的作文 关于中考的英语作文 中山陵的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250字 小学生作文美丽的校园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50字四年级 悲伤作文开头 初中童年趣事作文 爱讲话的我作文 有趣的动物乌龟作文 高中作文名人名言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300字 作文写动物的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写一篇关于温暖的作文 五十六个民族作文 有趣的扎染作文 英语二作文大纲 写动物的作文三年级 河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小学生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