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400字

《傅雷家书》读后感_小学读书笔记400字

2020-01-23 13:45:01
相关推荐

读了《傅雷家书》,它给了我很多影响。在近百件家书中,可以看出傅雷虽然外表十分严肃,但却是十分爱自己的儿子的,傅雷在儿子在国外留学时写了近百封家书给他,教导他立身行事。

《傅雷家书》是一本教导中国孩子如何做人的书本,慢慢翻开《傅雷家书》,许许多多的细节使我感动。作为父亲的傅雷写了一篇又一篇的家书给远在海外的儿子,不顾重重困难,坚持给孩子邮寄书籍。他不止一次给儿子纠正用错了的字词,为的是让儿子明白:作为一名炎黄子孙,他足以自豪。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的父亲,他既严肃又幽默,在我做作业的时候严格地监督我学习,玩耍时又十分幽默。但这只持续三四个月的时间,之后他又得去工作,连过年都不在家,虽然他不像傅雷一样给儿子写信,但他也经常打电话,他也是关心,爱我们的。

傅雷和傅聪的家书也给了我许多启发,我们很多家长常常忽视了和我们的朋友关系,他们因为迫切的望子成龙,对待孩子的心态有些急躁有些扭曲了。

天下的父亲,或者不会像母亲一样,天天守候在我们身边。他们的爱,一直很安静,但只是用另一种方式表达而已。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去过的地方英语作文 文星网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观察螃蟹作文 写狗的作文600字 作文小学生 写秦始皇的作文 童年的作文350字 写乡村的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350字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4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初三 精彩的课间作文 借月抒情的作文 阅读照亮人生作文 中学生作文500字 童话作文的题目有哪些 写秋的作文100字 回顾六一儿童节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600字 爱国作文开头结尾 人生如考试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200字 老师真好400字作文 思念妈妈的作文 青蛙音乐会作文 我的办法多口头作文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盼望长大作文600字 为自己努力作文 阳光作文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