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材料作文

反省_初中随笔500字

2020-01-23 04:45:01
相关推荐

两束拒霜花,长在两簇相同的灌丛之中,但是当其中一株褪去素衣、艳丽夺目时,另一株却早已枯萎凋零、融入尘土,因为绽放的那株拒霜花不会因一旁只愿躲在花包里的伽蓝影响,而是以花丛中最妍丽的鹿韭为榜样,不断努力成为像它一样的花。“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绽放的花正是因“见贤思齐焉”才得以展现自己。

漫漫人生路,有得必有失。一个人存于世,有优亦有不足。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而我们应该向贤能的人看齐,以他们为榜样,同时遇到不贤能的人,也要反省自己是否会像对方一样,而不是只甘于现状。“自省”说易不易,说难实则不难,人们常常对自己的瑕疵视而不见,为自己的过失找理由、找借口,将心关闭在自己搭建好的自认为完美的世界里,却往往致使失败。

纳兰·蓝塞姆的墓碑上刻着这么一句话“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世界上将有一半的人可以成为伟人。”人常在即将逝去时才懂得后悔自己做过的错事,才懂得反省自己。再者说说“贤能”,贤能即是有的行有才能的人,他们身上有许多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的地方,在这个日新月异、瞬息万变的年代,我们必须要不断的完善自我,锐意进取,才能不被社会所埋没。

如果你是一株拒霜花,那你是愿做尘中土,还是要将自己绽放,这一切都取决于你是如何“见贤思齐焉”,又是如何“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老师在我心中作文 以家为主题的作文400字 中秋节250字作文 三年级作文我真了不起 校园暴力作文300字 赞美家乡的作文结尾 生日三年级作文 我的十个优点作文 梅花鹿作文 美丽的人作文600字 我和爸爸比童年作文 夏天来了作文50字 一篇童话作文300字 小学六年级第五单元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艺术的作文 写景的作文两百字 五年级作文我爱你汉字 关于阻力的作文 我的家园作文 凤凰古城作文400字 端午节作文300字 拥有什么的作文 暑假写什么作文好 收获温暖作文600字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作文app 小学教资作文 放飞梦想作文 写景作文400字左右 革命英雄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