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900字读后感

无可奈何花落去 似曾相识燕归来_读后感900字

2020-01-23 15:00:01
相关推荐

悠闲在空旷的操场上,不由得想起晏殊的《浣溪沙》:“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夕阳西下几时归?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

雨已经停了,害羞的太阳躲在层层的云里,好像天只愿给我那充实于灵感的一瞬间。虽已是春季,但天地尤为捉弄人,时而暖意洋洋,时而寒意剪剪,叫人不知所措,“亭亭风骨凉生牖”,也许应该用《虞美人》来打一个寒颤,早晨棉衣夹袄,中午汗流浃背坐在课堂,“超然堂上闲宾主不受人间暑”。

自己独自徘徊在这儿,心流溢着无奈,受不住压抑的折磨,深深的吸收着草露的精华。近来抱着一丝希望,也许是幻觉的触动,我何曾不想让愿望实现,但往往带着实难如愿的委屈借诗来袒露我的不平衡。

“长燕落旷,独霞伴雁。”春带着湿润,带着新绿来到了江南,“一夜细雨无声,晓踏残叶绿花”,雨在不知不觉中降临在花草那娇嫩的脸蛋上,若没有坚实的枝干哪能有如此优美的姿态?含着甘露,迎着微风,等待着朝阳,他们脱下陈季的败状,零散在新绿之下,颇有几分感伤,也略带一绪忧愁,一阵微风袭来,凌落下几片粉瓣,略带着神气,更带着委屈。败叶残花早已随风离去,埋在了泥泞的土中,淌在了幽清的水上,微微泛出波痕。

花儿簇拥着等待阳光的沐浴,来抚平夜雨的伤痕。我感叹古人那活跃的构思,无穷的想象,凭景而生情,写下无数篇好词,让人百读不厌,回味无穷。

《浣溪沙》虽为感春惜时的小词,却富含着隐喻,颇有无限惜时的伤春感喟。刻画沉吟神态,含蕴沉厚,余味之尽,在我眼中人生哲理也由此情毕生辉,一句“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写出了一段轮回的感惜,一段时年反复,物象如旧而年光岁月更新,而日如奔轮流逝不复返。

我走在满是雨水的草地上,“层土积春雨,花香闻水榭”。草地里已经被雨水压得弯着身杆的野花向一边倒去,“正值何去东南风,偶得默流一簇花。”

学着古人也相信人生冷暖情,伴我独喜忧。如果会有人告诉我什么是残忍,什么是冷漠,我会放下自己的一切,抬一下手臂“无可奈何花落去”,怎知宽仁化情点人心,而怎会有“似曾相识燕归来”无因终有果,人毕生的经历都为了一个目标,一个理想,一个宗旨。遇到伤情,失败,落魄,叹一声“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也总归感悟出更好的境界。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成长轨迹作文 捉龙虾的作文 阅读800字作文 小燕子的作文 菊花小学生作文 读红楼梦有感500字作文 回家作文600字抒情 朱家角游记作文 你温暖了我作文600字 春游二年级作文200字 100米作文 一次惨痛的教训作文 弘扬爱国精神的作文 善良的魅力作文800字 第一次的作文开头 写一篇有关植物的作文 爬山作文600字 三年下册第四单元作文 写感恩的作文 我的家乡宣化作文 平等作文600字 平行作文 三年级作文上学的路上 作文回忆往事600字 做书签的作文 总分总写景作文 描写竹林的作文 初中同学作文 四年级上册语文作文书 除草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