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800字读后感

幼儿教师最需要什么读后感_读后感作文800字

2020-01-24 06:45:01
相关推荐

最近,我读了《幼儿教师最需要什么》一书,这是一本值得每一位幼儿教师一读的好书,让我有很大的感触。书中提到说幼儿教师需要有什么样的精神、需要有什么样的专业素质、需要有什么样的教育智慧、需要有什么样的教育艺术。幼儿教师最需要什么?我想:幼儿教师需要的太多太多。

比如:“爱”。从某种意义上说,教师爱孩子们,就是爱事业。但要做到爱每一个幼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句话是这样说的“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爱是责任,责任就意味着持续不断地帮助孩子成长。作为一名教师,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公平对待身边的每一个孩子。把孩子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都当作一件大事情来做,让他们觉得老师也是我的好朋友,以朋友的身份和他们一起生活、学习、游戏。摆正了自己的心态,你的每一天都会过的充实,快乐。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每天都在面对的是一群三到六岁的孩子,教师更需要的是耐心,一件小小的事情要反反复复地说上好几遍。我们要耐心公平地对待每一个孩子,走入孩子们的心灵世界,用他们的眼光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从而了解他们的体会、知道他们的感受。我们当教师的就应该像一把钥匙一样,走进孩子的内心,用爱心和耐心开启孩子心灵的窗。 因此,耐心是一名教师的一个重要素质,是师德修养的一个方面。

此外,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还要掌握一些与家长沟通的艺术。我们教师日常工作中要做到爱心、耐心地对待每一个孩子、用我们的真心赢得家长的信任和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并主动与家长沟通联系,还要常常换位思考,善于与不同类型的家长沟通,只要家园配合一致教育,一定能有效提高幼儿的素质,促进幼儿的发展。

总而言之,幼儿教师最需要什么呢?很难用一句话说出来,但是随着时代的进步教师需要的却是方方面面的能力和素质,要不断地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才能更好地为幼教事业服务。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植物童话故事作文 什么三部曲作文 借物喻人500字作文 十一见闻作文 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作文500字 给老人让座作文600字 我的堂弟作文 我喜欢的水果榴莲作文 选择决定人生作文 关于描写景色的作文 英语作文mytrip 我读书我成长作文 家庭发生的事情作文 爬岳麓山作文 开学了作文500字作文 大学生兼职利弊英语作文 公园写景的作文 秋水广场作文 夏天景色作文300字 温暖的回忆作文600字 令人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苹果水果作文 难忘的同学作文六百字 团结的力量500字作文 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作文400字 丢沙包作文500字 鸦片战争作文 蟋蟀的作文 我要飞的更高作文 写小黄鸭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