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说明文 > 说明文800字

金华佛手_描写特产的作文800字

2020-01-24 00:00:01
相关推荐

佛手,是我们金华的特产。虽然许多地方也有佛手,但没有像我们金华的佛手这样驰名中外。

由于这种植物的果实很像手,所以人们叫它“佛手”。原先,佛手生长在印度南部,后来才传到我们中国。佛手传到金华已经有三百多年了。由于金华水土好,适应佛手的生长,所以金华佛手渐渐驰名中外。不仅大陆的中国人喜爱,连台湾同胞和国际友人也十分喜爱。

佛手是一种绿色小乔木,植株像一棵棵挺拔的小树。小的有一米高,大的有三米多高。枝刚长出来的时候是紫红色的,长大了就变成了黄绿色。叶片是绿色,呈椭圆形。叶片最长的可达1 5厘米,前端圆钝,基部为阔楔形,边缘像锯齿,叶柄很短。花是白色的,杯形,有五瓣花瓣。花的种类可以分为单性花和两性花两种。单性花细、长、小,不能结果,两性花粗、短、壮,能结果。花晒干后可以入药。果实如人手,形态逼真,甚为美观。虽然都像手,但姿态各异:有的像伸开的手指,有的像紧握的拳头,有的又半伸半握像个空心拳。果子嫩的时候呈黄绿色,成熟了就变成了金黄色。白花佛手是夏天结的果子,大多为伸指形;如是秋天结的果子,大多为屈指形。果子不时散发出醉人的芳香。

佛手是一种生长在亚热带的植物,喜欢温暖,害怕严寒。所以,冬天要把它们放在温暖的地方,不然的话要冻死的。

佛手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又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以观赏价值来说,它形状奇异,人们无不喜爱,百看不厌,再加上它会发出淡淡的清香,给人爽神怡心的快感,便成了上等的观赏品。再拿药用价值来说,它的效用很广泛,治疗胃病疗效特别高。此外,对气管炎、肝炎、高血压等也都有一定的疗效。由于佛手有这么多好处,所以它又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每斤佛手可以卖20-25元钱。花农种好佛手,可以得到很大的收入,较快地富裕起来。

1965年,罗店中学寄给当时著名儿童文学家叶圣陶爷爷一斤佛手,叶圣陶爷爷见了十分高兴。他在回信中曾经写道:“金华罗店的佛手遐迩闻名……如今得一件,果然名不虚传……”从这番话可见叶老爷爷对佛手有多么地喜爱啊!

佛手是家乡的特产,生长在家乡的土地上,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甚至对我国与各国人民的友好往来都做出了很大贡献。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快乐作文 我的母亲200字作文 又是春花烂漫时作文 写一种水果作文300字 互帮互助的作文400字 人物描写的作文350字 建国70周年作文400字 二年级郊游作文 假期叙事作文 最好写的作文 关于中考的英语作文 中山陵的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250字 小学生作文美丽的校园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50字四年级 悲伤作文开头 初中童年趣事作文 爱讲话的我作文 有趣的动物乌龟作文 高中作文名人名言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300字 作文写动物的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写一篇关于温暖的作文 五十六个民族作文 有趣的扎染作文 英语二作文大纲 写动物的作文三年级 河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小学生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