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人物作文 > 我的妈妈作文

手_围绕母亲的作文900字

2020-01-24 06:00:01
相关推荐

母亲牵着我的手,牵引着我的梦和人生,那温暖与安心,是永远铭刻在我心底的印象风景。

从刚上小学的那一天起,母亲便不只是“为人父母”的角色,更是我人生的导师。我仍清晰的记得,那天,我忐忑不安的背着书包,看来来往往的同龄人和我一样充满好奇的懵懂而又清澈的眼,听校园内嘈杂纷乱的谈天说地,看抱着一摞摞课本的同学在楼梯上奔波,我却莫名的生出一丝胆怯。校园内的人熙熙攘攘,母亲怕是我跟丢了,牵着我的手,带我走向教室。大手牵小手,小手稚嫩,还未褪去属于孩童的圆润,大手早已在刚成家立业的几年的奔波风雨中磨出些许新茧,手指也不再如少女般的纤细修长,指腹的触感略显粗糙,还有一些在平日家务中不小心划破的就疤痕,但即便如此,这双手依旧那样温暖,摩挲着我的掌心,挽着我的小手,就这样五指相连流入我的心扉。在那一个陌生的天地中,她的手是那样的有力坚定,牵引着我的思绪,润物无声,如在心底拂过和煦的风,所至之处,莫不柔软了硬土,长出名为“憧憬”的嫩芽,在锦年里伴我入梦。

于无数的日夜,我如抽丝剥茧般长大,大手牵小手的孩童时刻依恋母亲的举动也不知何时起渐从记忆长河中淡去……

再到后来,我离家来外地求学,母亲总是不舍,也最终妥协于我的未来。离家前的那段日子,母亲每天忙前忙后,在早已撑的变形的包裹中企图再塞下其它的物品,但又总觉得鼓鼓囊囊不妥,又重新拿出物品整理。我站在一旁,看她铺平衣服,娴熟的折叠成整齐的方块,指腹划过布料,将其上的褶皱细细掸平。这经历了岁月沧桑的手啊,只怕是比记忆中的更为粗糙了吧!因为那一双手,新痕旧痕交错,却丝毫没有抱怨过疼痛,指上陈旧的皮褪去,还有新生的细嫩的红痕。但也正是这双手,指甲整整齐齐,指缝无一丝污垢;也就是这双手,在不辞辛苦的为我整理行李,尽其所能的掸平我前方的褶皱,总万般不舍,也为我尽力的准备梦的道路上的行囊……在这样本该浪漫的仲夏之夜,如此突兀而又拥有奇异的美丽的手又一次的闯入我的心底,纵是没有醉对空山赋长歌的潇洒,没有风卷广袖的婉转缱绻,她仍是最耀眼的存在,与这夜色一起勾勒出倦意微凉……

母亲的手,是我永远难以释怀的梦,是我永远无法忘怀的爱。我愿牵着母亲的手,大手牵着大手,共同走向我的未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去海底世界的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亲情类 道歉信英语作文模板 英语作文我的妈妈 写作文用的好词好句 回望自芬芳作文 孙悟空来到我家作文 作文最难忘的一件事 堆雪人的英语作文 作文立意是什么 北京研学旅行作文 三人两足作文600字 放孔明灯作文 秋天的大自然景色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感激作文 我的改变作文600字 写我的校园的作文 回家的路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作文 孔乙己穿越到现代作文 微笑写作文 妈妈请听我说作文 二年级开学第一天作文 你最感激的人作文 温暖作文550 初中作文满分作文 梦想想梦作文600字 运动会作文点评 妈妈的味道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