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优秀作文 > 母亲节文章

爱我们的母亲 母亲节_感恩母亲作文1000字

2020-01-03 07:45:01
相关推荐

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春的月份,又是一个温暖的惹人喜爱的季节。

江南的春是一幅湿润而别致的山水画,仿佛是在雪白的宣纸上晕染开的淡墨色的水痕,是那青黑色的屋顶的湿漉漉的瓦片,是那飞架在粼粼水面上斑驳的石桥,更是那斜飞在淡淡远山潺潺流水中细密的雨丝。

江南的春天,是一个多雨的季节。这或许就是“多水的江南是块易碎的玻璃”的原由吧。那沾湿了花瓣的雨丝,那打破了河面的雨丝,那轻轻粘在每一粒细小的尘埃上的雨丝,你是那么迷人的景致。在密密细细的雨丝中,是谁在用如此妙曼的语言,细说那点点滴滴关于春的传说?

朋友们,这绵绵的春雨是否让你联想起了什么呢?

在这可爱的5月,在这春意盎然的5月的第二个周日,是一个我们都不该忘记的日子——母亲节。

母亲是养育我们的人,是创造我们的人。是谁,陪伴我们度过的漫漫长夜,除了深宵的灯火,还有母亲;是谁为我们遮蔽那扑面而来的风风雨雨,除了那炳雨伞,还有握着伞的母亲;是谁教诲我们,向我们诉说真理,除了那厚厚的书籍,还有为我们颂读的母亲……母亲,一个多么和蔼的称呼,她不是神话中圣洁的女神,高贵的仙子,却有着一颗和她们一样善良正直的心,有着一种神奇的力量,那就是母爱。

母亲可以是贫穷的,贫穷得甚至只能为儿女炒一碗油盐饭;母亲可以是平凡的,平凡得只能做到每天下午捧着点心接女儿回家;母亲可以是无知的,无知得只懂得为儿女着想,从来没想过考虑到自己。天下有千千万万的母亲,但她们所拥有的最大相同点就是拥有爱,拥有一份满得溢出来的无私的母爱。母爱是春风,它吹开了朵朵鲜艳的青春的花朵;无论你从前是枯萎还是凋谢;母爱是阳光,它照耀进我们内心深处最深暗的山谷,无论你从前是死气沉沉还是黑暗寒冷,从此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母爱是春雨,它滋润着心田中的每一寸土壤,无论你从前是龟裂还是贫瘠,从此春意盎然,生气勃勃。总之,母爱像春风般和煦,母爱像春日的阳光般温暖,母爱像春雨般细腻,但又远胜于他们。

感恩母亲,感谢母爱,是我们从内心发出的真诚的呼唤。我们可以为母亲做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母亲在无私的同时也极易满足。我们可以为母亲买一束康乃馨,虽不及名花高贵,但它却能映衬出母亲最欣慰的笑容;我们可以为母亲做一份她最喜爱的小点心,虽然厨艺不精,但它却能换来母亲最甜蜜的眼神;我们可以为母亲写一首小小的短诗,虽没有华丽的语句,但它却能带来母亲最幸福的眼泪。

母亲节,这不仅仅是一个节日。它唤起的是小草对大地的回报,是花儿对雨露的回报,是我们对母亲的回报。所以,请停下手中的工作,去亲吻母亲的脸颊吧。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没有见过上帝,但却无一例外地拥有上帝所派的天使——爱我们的母亲。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预防火灾作文 关于敬老院的作文 点亮作文 写三清山的作文 珍惜生命600字作文 天子山作文 自媒体作文800字 初一年级作文 关于秋的作文 作文小猫200字 英语说明文作文 温暖为主题的作文 季节的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什么作文500字 烧饭作文 不朽的青春作文 霍金素材高中作文素材 山东春季高考作文 与大自然对话作文 处处留心皆学问作文 一百个字的作文 色彩作文 下雪的情景作文 乡味作文600字 观察枫叶作文 给予作文800字 作文什么变了500字 漫画老师作文20篇 春天赏花作文300字 英语作文批改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