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议论文

坚持与改变

2020-01-24 14:45:01
相关推荐

在墙上,常常会看到蚂蚁在爬墙,路途虽遥远,但它却不放弃,就算掉下去也要再爬上去。从蚂蚁爬墙的行为中,让我感受到了毅力与恒心,也让我领悟到“失败为成功之母”的意义。蚂蚁坚定的恒心值得我们学习,但它一成不变的方法却是错误的。怎么说呢?

我们在做事的时候,如果依照旧有的经验一成不变,虽然能够完成工作,但如果适当的坚持某件事物,也勇于挑战新方法,就能让自己更上一层楼。相对的,如果我们一直改变自己所做的事情,一遇到难题就轻言放弃的话,就会让自己丧失了恒心与毅力,所以这些不同的态度是相辅而成的,只要一方提高,另一方就会减半,而我们则要适当的利用这两种态度,才能成功。

“如果没有坚硬的礁石的话,就激荡不出美丽的浪花”我们在遇到挫折时,绝不可轻言放弃,也不要急着改变事物,我们应该利用恒心和毅力,来破除万难,而当我们无法再持续下去时,就要试图改变原先的方式,继续坚持,直到成功为止。

在人生的道路上,难免会有巨石阻挡,而我们应该转个路,而不是尝试去推开它,在日常生活也一样,我们要妥善运用“坚持”与“改变”这两种态度,来开创自己的人生。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六年级我想对你说 餐桌旁的一家子作文 好朋友作文结尾 英语剪纸作文 中秋节作文400字 永远的朋友作文500字 什么是片段作文 四年级优秀作文10篇 成长在路上作文800字 父爱的作文600字 冰激凌作文 春季预防传染病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的作文 环保作文1000字 白萝卜的作文 北京四合院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童话 最难忘的礼物英语作文 写借物喻人的作文 人生的作业作文 烤羊肉串的作文 特别的礼物作文500字 书香作文400字 运动会赛跑作文 我被妈妈感动了作文 世界变了作文600字 外貌特点作文 我家的电饭锅作文 假如我是云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