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童话作文

红通通的火果_童话作文1100字

2020-01-25 19:30:01
相关推荐

在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大雁克克和小猴子灵灵,他们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有一天,小猴子灵灵在地上捡到一根火柴,高兴得“吱吱”地叫了起来,他兴奋地把火柴带去给克克看。见多识广的克克拿起火柴,一边端详一边比划着说:“嘿,听说火柴是人类用的东西,只要这么一划,就能冒出火来!”“咦,‘火’是什么玩意儿呀?”灵灵迷惑不解。“你真笨!火就是火嘛,就是那种暖呼呼的,还会发光的好东西。”克克说。“暖呼呼的,还会发光?”灵灵眼睛一亮,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他对克克说:“咱们的森林夜晚总是又黑又冷,我想把火送给森林里的小伙伴们,让他们拥有光和热,好吗?”“不行,不行。”克克遗憾地摇摇头说:“火柴冒出的火太少太少了,怎么分给别人呢?”灵灵和克克都陷入了沉思中,他们想找一个好办法变出许许多多火来。克克无意中看见窗外的墙根缝隙里爆出了一点新绿,他忽然想到了一个崭新的主意。“有办法啦!”克克跳起来,使劲摇晃着灵灵的身子高兴地叫嚷:“咱们把火柴当作一粒种子种在地里,不就可以结出许多果实了吗?”“好,咱们试一试吧!”灵灵赞同地说。

两个好朋友马上干了起来。他们用手在地上使劲扒呀扒呀,扒出一个小坑。克克小心翼翼地把火柴种子连同自己的一片希望放在坑里,然后招呼灵灵把泥土一层一层地盖没小坑,完了,灵灵和克克还把坑口的泥土踩了个严严实实。灵灵和克克常常结伴来看看火柴长了没有。十天过去了,土地上真的长出了一株火红色的幼苗,这株幼苗以惊人的速度日夜长大,几个月就长成了一颗参天大树——它的腰围要几十个人才能围拢。大树长着深红色的树干,红艳艳的叶子,还开出了火红火红的花儿。灵灵和克克每天都到火树下玩耍,时而哺哺地说:“嘿嘿,到了秋天,火树该结出火果了吧!”秋天到了,火树的花儿凋谢了,果然结出了成百上千篮球大的火果儿!火果红通通的,亮闪闪的,像一盏盏发光的小灯笼挂在树梢,把森林的夜晚照得通明。灵灵和克克高兴坏了!他们抬着箩筐,搬着梯子,爬到树上摘红通通的火果。“克克,接住!”“好嘲!”两个小伙伴忙得不亦乐乎,火果搞了一筐又一筐。“咱们把火果送给森林里的小伙伴吧!”于是,灵灵和克克抬着装火果的箩筐,挨家挨户送一个火果。到了晚上,森林里每户人家都挂上了不灭的火果灯,照得心里也暖融融的。灵灵和克克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火树的顶端只剩下最后一颗火果了。它显得格外红,格外大,格外亮。“最后一颗火果送给谁呢?”灵灵和克克在心里想着。“要不”,克克提议说:“咱们再种一次火果吧!”“好,我举双手同意!”灵灵接过克克的话头说:“世界上还有许多需要光明和温暖的人,我们要种出更多的火果去帮助他们,对不对?”灵灵和克克带着美好的心愿把最后一颗红通通的火果种在了地里。

那天晚上,他们做了一个相同的梦:秋天到了,火树结出了更多火果,他们把火果分给了全世界的人,世界上再也没有黑暗和寒冷了……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薛之谦的英语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1000字 王俊凯英语作文 三年级作文老师我想对你说 防诈骗作文800字 做人要宽容作文 万里长城的资料作文 乱扔垃圾作文 小学作文技巧 四年级作文150字 牡丹花作文300字 情与法作文素材 我的未来 作文 大数据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50字 爸爸的什么作文 与文明同行作文 科技创新类作文 参加朗诵比赛的作文 倾听父母的心声作文 和爱一起成长作文500字 奋斗与成功作文 作文秋天美景 校园交响曲作文 重拾忽略的美好作文 顾村公园赏樱花作文 西瓜作文400字 兰花作文100字 我心中的榜样作文300字 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