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童话作文

小蜜蜂遇难记_童话作文700字

2020-01-25 20:30:01
相关推荐

一只小蜜蜂采了一箩筐的蜜后,兴高采烈地哼着小曲往回飞。一路上,小蜜蜂发现过去平矮的平房,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

小蜜蜂快到家了,傻了眼,眼前这是它的家园吗?几天不见,茂密的树叶和树枝已不见了踪影,只见的是一棵棵被砍后的树桩,地上躺着伙伴和妈妈的残体。小蜜蜂扶起妈妈,哽咽地说:“妈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蜜蜂妈妈有气无力地说道:“孩子,快逃,逃得远远的。人类疯了,他们肆无忌惮地砍伐树木,造成水土流失,会引起水灾;还乱捕杀动物,把我们动物当作桌上美食。孩子,快逃,快逃,否则你的命运将与我一样悲惨。”说完,她就窒息而死。

小蜜蜂心如刀割,把妈妈和伙伴们葬下之后,就听妈妈的话逃得远远的。

小蜜蜂飞着飞着,遇到蝴蝶阿姨。只见蝴蝶阿姨穿着一身破衫,遍体鳞伤。小蜜蜂疑惑地问道:“蝴蝶阿姨,你怎么变成这般模样?”蝴蝶气愤地说道:“我变成这样,还不是人类的‘功劳’吗?他们的工厂在空中排放废气,我在空中飞自然成这般模样。其实受害的不只是我们,人类自己也将尝到自己种下的恶果!”说完,沮丧地离开了。小蜜蜂更疑惑了,这世界变化怎么这么大呢?想着想着,一条“黑龙”猛地向小蜜蜂攻击。小蜜蜂被打翻到枯黄的草地上,顷刻遍体鳞伤。它抬头一看,原来是工厂排放的黑烟。它飞不起来了,只好躺在一片叶子上休息。过了一会儿,小蜜蜂觉得有些渴了,来到河边。天哪!这不是墨水河吗?里面堆着垃圾,臭不可闻。水源是息息相关的,河水被污染了,人类还有喝的水吗?命运简直要致小蜜蜂于死地。

衰弱的小蜜蜂终于支撑不住离开了人间。从小蜜蜂遇难这个事件中,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到如今环境的恶劣与人们的无知。人类应该从此觉醒,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到了那时,人类已追悔莫及了。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老师作文怎么写 感谢爸妈的作文 太湖文博园作文 家乡新貌作文600字 敬畏作文800字议论文 傍晚的小区作文 对话作文400字 我的经历作文 航天精神作文 作文这就是我600字初一 人生追求的作文 日语暑假作文 秋天的田野初中作文 我爱中国300字作文 我的秘密基地作文 鲜花送给妈妈作文 新概念作文获奖作品 武汉中考作文题目 高考作文鉴赏 小书迷作文400字 高中作文素材200字 假如我拥有超能力作文 秋色满园作文 井冈山游记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300字左右 写梗概的作文400字 扫墓作文300字左右 作文自我介绍350字 介绍一种物品作文300字 情景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