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说明文 > 说明文1000字

没有一滴水不值得敬畏_说明文作文1000字

2020-01-25 15:15:01
相关推荐

如果你问一片沙漠,什么是重要的,它会说,一滴水。如果你问一片海洋,什么是渺小的,它会说,一滴水。如果你问我,什么是值得敬畏的,我会说,一滴水。世间万物都离不开水,虽然只是一滴水。

一滴水,它从很远的地方来。屏住呼吸,你会听见它在汩汩溪流中哼唱着乡间小调,在雄浑瀑布中吟唱着河山大好,在绵绵雨丝中轻唱着动听歌谣。透亮晶莹的身体,滴滴答答的清脆歌声,那样子像是一个单纯可爱的天使,打开了裙摆,从天空飘然落下。她跟着一场雨轻轻飘洒,来到一块田地。

干燥的土地露出狰狞的面目,缺少了水的滋养,撕来了一条条裂缝。小小的幼苗还没来得及长大,就已经泛起了枯黄的面容,奄奄一息,等待死亡悄悄到来。水滴落在田地上,一滴又一滴,一场雨来临了。土地尽情地吮吸着甘甜的雨水,雨一直下着,直到田地喝饱了,直到幼苗喝饱了。眼前的一切都恢复了勃勃生机,松软的土地,嫩绿的幼苗,到处一片生机怏然。你看那农民脸上挂着水滴,挂着笑容。一滴水的旅途就这样结束了,眼前的一片勃勃生机,是多少水滴奉献额生命才换来的。为了灌溉一亩田地,就这样结束了旅途。一滴水就是这样平凡,但又很重要,它就是这样的朴实无私。

没有一滴水不值得敬畏,每一滴水都在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滴水的责任。当一个人正大口喝着杯子里的水的时候,我看到的是成千上万的水滴聚集在杯子里,为了解决一个人口渴的问题而失去生命。在非洲,这个缺水的地方,我看到的是一双双渴望的眼睛,渴望有水的出现。如果这时有一滴水可以滴在孩子们干裂的嘴唇上,给他们滋润,他们该有多高兴。而这一滴滴水,正从忘记关上的水龙头里流失。哗哗啦啦,一声又一声痛苦的呻吟着,如果这些流失的水可以流到非洲,让他们喝上干净的水,过上好日子,他们还会过着贫苦缺水的艰苦生活吗?还会用渴望的眼神乞求一滴水吗?那可爱的孩子的双唇,还会因为没有水的滋润而干裂吗?不会。水可以改变他们的一切。

水,赐予他们生命,赐予他们对贫苦的解脱。水的力量,可以让一个贫苦的城市变得繁华富强。然而,一滴滴的水正在无缘无故的流失,每一秒钟,这个世界上就会有无数地水滴白白的葬送了生命,如果这些水没有流失,那又可以养活多少人,创建多少的繁华城市。水就是生命,没有了水,世界也就一无所有。要懂得去敬畏每一滴水。

没有一滴水不值得敬畏,那些像水一样可爱的人,同样值得敬畏。每天清晨忙于上学而奔波时,通常会注意到那些穿着橘色衣服的环卫工人,带着劳累与疲惫,他们每天在人们还在熟睡的时候,已经扛上大扫把,推上垃圾车走出家门,在大街小巷上打扫卫生。漫天灰尘他们不怕,天气寒冷他们不怕,哪里需要打扫,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不追求什么,只希望自己能为城市的卫生容貌贡献一份力量。这是一种纯洁的奉献,他们像一滴水,在这个社会里显得很平凡,很渺小,但是他们对这个社会来说很重要,他们是最美的人,像是水滴,有种无与伦比的而透明的美丽。要懂得去敬畏每一个像水滴那样的人。

水,本来就是生命的动力,水,本来就是世界的依靠。每一滴水都值得珍惜,每一滴水都值得敬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摘桃子的作文 描写春天的景物作文 美就在我身边作文300字 写鹦鹉的作文400字 美丽的老君山作文 参观自来水厂作文 有关网红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假如我 梦想的作文开头 被美术老师打屁股作文 生命的故事作文600字 关于早餐的作文 蚂蚁作文600字 学校里的酸作文 我收获了友谊作文 厉害了我的国优秀作文 别了半命题作文 安徒生快乐作文 那一双什么的眼睛作文 写春天的作文200字 英语邮件作文格式 泰山游记作文800字 国庆日记作文 发生矛盾的作文 描写草的作文 语言文明作文 读书让我成长作文600字 第一次坐飞机作文600字 写酸菜鱼的作文 关于欢庆元旦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