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说明文 > 说明文1000字

留住春天_美丽的春天作文1000字

2020-01-25 15:15:01
相关推荐

每天都被学习、读书塞得满满的,竟然不知道春天就快要离开了。看着小区内满树怒放的樱花,随着暖暖的春风下雨般飘下花瓣雨,还有街心花园那一树树清新的淡绿色,一尘不染,我才真正感觉到,春天来了!不对,春天就要走了……

于是,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星期日下午,我和赵子萱、曹虔祎、赵子蒙、常正垚,还有三个小妹妹一起来到了戚城公园,我们要去追逐就要溜走的春天。

一走进公园的大门,两排苍翠欲滴、婀娜多姿的杨柳伸展着轻柔的枝条,亲热的给我们打招呼,好像在说:“小朋友,你们好呀!”阵阵微风从我脸颊轻轻拂过,那种感觉——真爽!看!花坛里那五颜六色的花花草草,争奇斗艳!瞧,嫩红的牵牛花挨挨挤挤,快乐的吹起小喇叭,洁白的丁香花把一阵阵诱人的香气送进鼻孔,还有不知名的金黄色的小花朵摇晃着小脑袋……简直是人间仙境一般啊!

向南走,到处是积极向上怒放的生命。弯弯曲曲的碎石小路两旁,一片片黄绿色的嫩叶让一棵棵不知名的小树早早的撑起了绿伞,干净得如同刚洗过一样。嫩绿的叶片上闪着油亮亮的光泽,绿得耀人眼目,嫩得让人心疼。叶有叶的美丽,花有花的妖娆。看!不经意的,一簇簇繁花就会突然出现在你的眼前,像一群调皮的娃娃,咧着嘴笑着、闹着,在春风绿树间和你捉迷藏,不停的带给你惊喜!

绿树间各种颜色的花朵比比皆是。

穿过了林间小路,眼前的景象不由得让我大吃一惊,原来这里是戚城公园的“牡丹园”。哇!简直是别有洞天啊!牡丹花百花争艳,繁花怒放,万紫千红。每朵花都有大碗般大小,层层叠叠的花瓣簇拥在一起,直让人惊讶,它怎么就积蓄了那么多的热情?!谁能说它不是呢?它积蓄了一秋、一冬的精气、经历了一春的努力,如今,它正轰轰烈烈地迸发出来。看哪,花朵纵情怒放,如排山倒海惊天动地,那么恣意,宏伟;那么壮丽,浩荡。它不开则已,一开便倾其所有,轰轰烈烈。牡丹绚丽的色彩雍容华贵,每一株牡丹有每一株牡丹的特点,不但姿态优美、玉笑含香,那五彩缤纷的色泽更是冠压群芳。红的、白的、粉的、紫的,还有魅力无边的黑牡丹,争奇斗艳。就算同是红色的,也各有各的芳容,有的似丹,有的像火,有的却如红玛瑙那样晶莹透亮;同为白花,有的似冰,有的若银,花香沁人肺腑,令人陶醉。牡丹被誉为“花中之王”。当春满大地时,牡丹才绽放出她那甜美的笑靥。牡丹的花枝细而长,花朵大气豪放,一朵花的直径能达到十几厘米甚至更多。它的叶子犹如一个个小巴掌,像小朋友一样欢快地拍着手欢迎远方客人的到来!

一阵微风吹过,飘来阵阵花香,引来了无数小蜜蜂、小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这些可爱的小生灵们一边工作,一边欣赏着牡丹,惬意地享受着生活带给它们的乐趣。

戚城公园的春天是属于牡丹的,她们在这温暖的四月竞相开放,让爱她的人们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倘若你站在牡丹丛中,你一定会陶醉于她那独特的香味,因为任何花香都不能与牡丹花香相媲美。

让我们在这阵阵花香之中,在这热情醉人的牡丹园里追逐春天,留住春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好的学习习惯作文 做手工花的作文 美丽的漓江作文 暑假的第一天作文500字 好老师的作文 三只小猪的作文300字 我的长生果作文仿写 让时间慢下来作文 说说我这个人作文 向着自己的追求作文 公园的一年四季作文 杨树作文300字 什么不容易作文600字 自立作文600字 师恩难忘作文四百字 新学期的所见所闻作文 说说我自己400字作文 学期作文 我的家国情怀作文 关于运动会跑步的作文 动物园作文结尾 神笔作文 初一作文自我介绍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 怎样写人的作文 我的小伙伴六年级作文 开学第一周作文六百字 我的烦恼优秀作文 与书香为伴作文 端午见闻作文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