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800字

《星期天孩子》读书笔记_无私的爱作文800字

2020-01-25 16:30:01
相关推荐

《星期天孩子》描写了一个生动有趣却又引人深思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八岁女孩。女孩除了知道自己在星期天那天出生外,她对自己的身世一无所知。听别人说,星期天出生的孩子都很幸运,她对此也坚信不疑。她希望,幸运有一天会降临,让自己和孤儿院的其他孩子一样,每个星期天都有“星期天监护父母”来接她,使她从孤儿院灰色的星期天中解脫出来。终于,幸运降临。虽然一切和她想象中的完全不同:不是漂亮优雅的妈妈,也不是英俊富有的爸爸,只是一位名叫乌拉的女士,而且还打扮得像一个小伙子:身穿滑雪衫,头带绒线帽,根本没有女孩想象中飘逸的长发,勿忘我色的蓝眼睛,亮闪闪的皮大衣……但相处一周后,女孩渐渐发现乌拉是个可爱的人,也渐渐地喜欢上了和乌拉在一起的无拘无束、快活自在的生活。三个星期后,女孩从保育员口中得知,乌拉和她的男朋友已经决定领养她。

这个欢快的故事背后,其实隐藏着一种深深的忧伤。

女孩因长相的原因,一直没有星期天父母愿意要她。星期天父母想要的都是像女孩的室友安德烈娅一样漂亮、聪明、乖巧却又会撒点娇的女孩。但最后,被领养的却只有主人公女孩。看到这,不禁疑惑安德烈娅为什么没有被她那近乎完美的星期天父母领养?因为她的星期天父母根本不爱她。

看过一个调查,结果是这样的:在北京,只有百分之五十五的父母生养孩子是因为喜欢孩子,爱孩子;有百分之四十五的父母生养孩子只是为了帮他们养老。也就是说,在北京这座大都市中,有百分之四十五的家长是根本不爱孩子的。他们发了疯似地给孩子报各种各样的补习班,买各种各样的资料,考不好回家就棍棒伺候,考好了回家当菩萨供着,出去吃个饭不停地夸孩子这好那好,赚足了面子之后得意洋洋,若是听到自家娃不如人家,马上又去这班那班地跑,学好之后又去夸,学不好就在家里哭天喊地:“我还不是为你好。”他们真的爱过孩子吗?

回到原文,安德烈娅的星期天父母或许确实有那么一点爱她,但还是被虚荣和功利给玷污了。而乌拉不一样,她是真心爱主人公女孩,真正地关心、疼爱、信任,所以最后才能如愿以偿地将女孩领养。每一个孩子都渴望爱,也都渴望被爱。这世界需要这种大公无私、干净纯洁的爱。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电子商务的英语作文 爱情作文100字 怎样批阅作文 中考优秀作文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小狗作文100字 初心是什么作文 作文不好的原因 风景作文800字高中 2014年高考语文作文 美丽的小岛作文 关于山竹的作文 写一小动物的作文 写小猫的作文300字 描写小白兔的作文三年级 往事悠悠作文 爱护大自然作文 天气预报英语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700字 写元宵节的作文400字 不奋斗不青春作文 手机作文400字 爱的供养作文 描写小花猫的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30篇 什么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600字 甜的滋味作文300字 六年级写景作文500字 父母的爱500字作文 介绍自己的作文500字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