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700字读后感

有感于《我的伯父鲁迅先生》_读后感700字

2020-01-25 14:15:01
相关推荐

说起鲁迅先生,我想大概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吧?鲁迅,我国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赫赫有名的大文豪,现代中国的民族魂。我国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席曾这样评价他: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关于鲁迅先生写过的文章,我们读过的有好多,如《从三味书味到百草园》、《故乡》、《少年闰土》……今天,我读的是有关于鲁迅先生个人的文章,它就是现代作家周晔1945年创作的一篇散文——《我的伯父鲁迅先生》。

《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是作者周晔写的关于回忆伯父鲁迅先生的纪念性文章,通过回忆伯父鲁迅先生生前给自己留下的印象深刻的几件事,其中有:借谈《水浒传》启发教育作者认真读书;在笑谈“碰壁”中抨击旧社会;热情地救护和帮助车夫;关心女佣啊三。读了这一篇课文,一个爱憎分明、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的鲁迅先生赫然出现在眼前。读到这里,我们就不难想象,伯父鲁迅先生去世了,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来悼念他?为什么伯父鲁迅先生能受到那么多人的爱戴,读到这里我们就自然能理解鲁迅先生在中国同胞们心目中的份量。一个这样为国为民、爱憎分明的大文豪,绝对值得受到广大人民的深切爱戴。

《我的伯父鲁迅先生》一文中,作者周晔作为鲁迅先生的亲侄女,她从小目睹了伯父鲁迅先生热爱劳动人民,如文中所讲的车夫。作者亲身感受到了伯父的关心和爱护,如启发教育作者要认真读书,我想作者之所以能成为现代作家,那跟伯父从小就对她的启发和教育是分不开的。有一个这样的博学多才的伯父,绝对是一件值得我们羡慕的事。作者通过鲁迅先生的女佣啊三所讲,鲁迅先生病得厉害,但是他还是坚持写文章到半夜三更。读到这里,我忍不住潸然泪下,眼前仿佛看到了鲁迅先生那一个忧国忧民的模样。我不禁想到鲁迅先生的名言——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不正是鲁迅先生一生的写照吗?作者周晔,对于伯父鲁迅先生是情难自抑,写下了这一篇散文。但是对于我们——中国千千万万个名族同胞来说,鲁迅先生虽死犹生,他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8-30 03:40浅浅嫣然笑[澳门网友]IP:1997549505
    这篇读感真让人回味无穷深深被鲁迅生思想触动。
    顶0踩0
  2. 2021-01-15 10:43LWX[四川省网友]IP:3397965527
    []
    顶5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一次合作作文400字 人生如登山作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五百字作文 八年级上册作文 作文可爱的小狗400字 仰卧起坐作文 二年级作文难忘的一天 老师的作用作文 作文《盼》600字 这就是幸福优秀作文 二年级描写荷花的作文 小学五年级的作文 养金鱼作文300字 我盼望长大作文 相信自己作文300字 菊花的样子作文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作文 海鸟的作文 平凡中的美丽作文 介绍红楼梦的英语作文 迎国庆的作文 阿凡提作文 关于凉皮的作文 看烟花的作文 未来的世界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400字 读书有感作文 作文四年级400字 最重要的小事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