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说明文 > 说明文800字

一路放歌一路前行_家乡的变化作文800字

2020-01-25 02:00:02
相关推荐

听爷爷说,他们那时候到高邮城没有车,只能乘船,一般要半天才能到,还有不少人因为舍不得钱,步行到高邮,从早走到晚才能到……

听爸爸说,他们那时候,上学的书包都是用旧布拼起来做成的,一个书包要用好几年,一支铅笔短到不能抓手,还要剖出铅用到圆规上……

听妈妈说,他们那时候只有过年的时候才有新衣服,才会有肉有鱼这样的大餐……

而现在,农村都修上了水泥路,公交路线四通八达,许多农民也买了私家车;孩子们的书包五颜六色,开学都能有新的书包、文具,教室里窗明几净,上课都用上了数字投影等现代教学设备;人们随时都能上街购置新衣,每天都能吃上鱼肉虾蟹……

过去农村的土坯房渐渐被砖瓦房所替代,砖瓦房又渐渐被一栋栋楼房、小洋房所替代,农村也建起了一个个标准化小区,过上了跟城市一样的生活。一个个广场成了人们娱乐休闲的乐园;一条条污浊的小河变得清澈,绿树环绕,百花争艳,成了美丽的风景……

快速发展的又何止高邮,扬州被联合国评为世界最佳宜居城市,深圳在改革的大潮中发展成为令人瞩目的现代神话;浦东新区飞速发展,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超过1万亿元;而雄安新区的建立又横空出世,将使中国的发展更加绚丽夺目。

快速发展的又何止农村和城市,中国的经济持续增长已经成为世界第二经济体,一带一路的谋略拉动了国际交流,带动了许多国家共同发展。中国的高铁和速度成为“新四大发明”,中国的神舟系列,一步冲天,实现了炎黄子孙千年的飞天梦想。中国的歼—20,红旗导弹,无人机,航母……成为国之重器。中国大飞机翱翔蓝天,天宫号奠定了中国空间站的基础,蛟龙号实现了载人深潜,中国天眼首次发现脉冲星,墨子通讯卫星发射成功。中国的文化也与世界各国文化深度交流,中国也有了诺贝尔文学奖……

改革开发以来,中国的经济不断腾飞,中国的科技迅勐发展,中国的军事不断强大,中国的文化不断丰富,中国的环境更加美好。“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艰苦努力,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跑步作文300字 北海公园作文 描写猫的作文450字 优秀作文结尾 家庭的故事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 真情故事作文 适应环境作文800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记叙文 初冬的原野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400 本来我可以的作文 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科幻作文是什么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公园四季作文 我的朋友观英语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100字 心情作文600字 快乐十一作文400字 只要有梦想作文600字 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作文 美好的选择作文600字 她的微笑作文800字 开卡丁车的作文 写酸菜鱼的作文 智作文 心中的自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东西作文 我的教室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