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900字读后感

《托起心中的太阳》读后感900字

2020-01-25 10:30:01
相关推荐

5月12日的一天夜晚,我被一篇《孝女绳》的文章深深地感动了:

当大多数人还在沉睡在长春市一间10平方米的简陋的小屋里,一根小小的尼龙绳演绎了一段真情的故事……

遇到困难,知难而退的人一定没有好结果,文中的母亲就是这样一个人。他眼见得丈夫病入膏肓,自己一人担不起家庭的重任,便放下担子,逃之夭夭,还欺骗了没有心机的父女俩,说是她去挣钱了。这不正意味着他把家庭的重任交给了家中唯一健康的人——年仅12岁的小女儿李根?从此,李根稚嫩的肩膀成了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庭的脊梁。母亲呀母亲,要是你知道您女儿的伤心和无奈,你还会回来吗?

儿女那么孝顺,做父母的为儿女付出一点算什么,文中的父亲就是这样一个人。望着这根凝结着女儿许多心思的“孝女绳”,爸爸常常含着泪水不忍心去拉它……身患严重肺炎的他,虽然已力不从心,但仍然打心眼儿里疼爱着女儿。

然而,最值得我们学习的还是李根。面对父亲病入膏肓,母亲离家出走的悲剧,她毫不畏惧。为了能和聋哑父亲轻松交流,他用尽心思,终于想出了“孝女绳”的方法:找来搬家时用过的尼龙绳,一头系在自己脚腕上,一头系在爸爸的床头。这样,半夜爸爸可以拉动绳子叫醒李根。她这个想法完全没给自己考虑,如果爸爸在半夜拉动了绳子,她只能强迫自己睁开惺忪的双眼……令人惊奇的是,生活的磨难并没有阻止李根求学的步伐。五年来,从第一学期到第九学期,她捧回了九张“三好学生”的奖状、九个“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证书……不管什么时候,她不仅要照顾爸爸的饮食起居,还得做他的护士……在李根的记忆里,连皆大欢喜的春节都是凄凉的……日复一日她坚持着,坚持着……

李根的命运让我同情,她顽强的意志让我敬佩,她的精神让我深深感动,李根你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和睦温馨的家庭生活让我不知道什么叫艰辛,生活中虽然我也帮父母干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更多的还是父母对我的关爱。每天早晨,妈妈总是悄悄地起床,准备好一家的早餐,再一遍遍地催我起床;晚上,上了床,爸爸还会把他从报纸上看到的好文章读给我听,与我交谈……如果可以,我真想分一些我的幸福给你;如果可以,我真想帮你分担一些劳累;如果可以,我真想让你和你的爸爸也生活到我的幸福的家里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李根,你12岁就撑起了一个家,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会撑起一片更加绚丽灿烂的天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跑步作文300字 北海公园作文 描写猫的作文450字 优秀作文结尾 家庭的故事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 真情故事作文 适应环境作文800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记叙文 初冬的原野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400 本来我可以的作文 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科幻作文是什么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公园四季作文 我的朋友观英语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100字 心情作文600字 快乐十一作文400字 只要有梦想作文600字 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作文 美好的选择作文600字 她的微笑作文800字 开卡丁车的作文 写酸菜鱼的作文 智作文 心中的自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东西作文 我的教室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