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900字读后感

读后感读后感900字

2020-01-25 10:30:01
相关推荐

电视上放着映着根据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改编的电视剧,看完后我有些意犹未尽,便开始回味这本书。

吴邪,也就是胖子口中的“天真”。他是故事的主人公,刚开始有些胆小,可后来他渐渐地成长了,他会为兄弟出生入死。

张起灵,外号“小哥”、“闷油瓶”,一个如神话般的人物,几乎无所不能。

王半月,人称“王胖子”虽然平时大大咧咧,可遇到大事时绝不掉链子,讲义气。

其实,我最羡慕的并非是他们三人的胆量与身世,而是“铁三角”的友谊,他们三人在盗墓的过程中一路扶持,从未想过放弃三人之中的任何一个,闷油瓶总会在两人遇难的时候出现,随后又默默离开;吴邪会因为兄弟情将所有的事情往自己身上揽;王胖子是一个可以将多有痛苦化解的人,他能与其他两人心照不宣。

“……小三爷你大胆的往前走啊,莫回头……”这是潘子对吴邪说的话,潘子在危难关头想的依旧是保护吴邪,可见他忠心耿耿,是吴三省的得力助手,吴三省随口一句让他照顾好吴邪,他却如此认真。他的一句“大胆往前走”成了吴邪一生最坚定的前进动力。南派三叔说“潘子是忠诚的代名词,十年仅此一潘子,铁血柔情埋于心”。潘子谈不上多出色,他也是个普通人,只是他比其他人更重情重义。

南派三叔的这本《盗墓笔记》无疑受到了极高的评价,当然,也有许多黑。但是,我觉得这本书的确十分精彩,无论是他对人物的设定还是他对情节的描写,书中的谜团一环扣一环,故事惊心动魄。给读者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扣人心弦的悬念,吸引着我读下去。同其他盗墓小说一样,这本书对机关的精美设计也吸引着我。并且南派三叔对人物神态、心理、表情与性格描写地十分细致;对当时盗墓时的气氛描写地十分真实,让我的心情仿佛与主人公的心情一般,在他们紧张的同时,让我也捏了一把汗。他在书中埋下许多伏笔,为之后的事做铺垫,也埋下了一个关键的转折点,给我带来了许多出乎意料的结局,这也是我热爱这本书的一个原因。

南派三叔在后记中说过“铁三角”的关系已经超越了朋友的关系,但却又达不到亲人的关系,他们默默地保护着对方。所有的一切都仿佛出于一种感情:我希望你能平安。

不管是吴邪千里追踪为劝闷油瓶,还是胖子不图钱财帮吴邪涉险,还是闷油瓶屡次解救他们两人。这都表现了“铁三角”只见坚不可摧的友谊。

我感谢“铁三角”,他们让我明白了友谊的珍贵,让我学会了永不放弃的探索精神。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刚与柔的作文 优秀写景作文400字 游白水洋作文 我的家长作文300字 欲扬先抑的作文 书包的作文400字 保持良好的心态作文 彼岸作文 用名言警句写作文 第一次存钱作文 全国各地高考作文 我因梦想而美丽作文 五年级关于春天的作文 美丽安徽作文 游西湖的作文400字 批改作文用语 假期活动英语作文 勤奋作文议论文 打手板作文5000字 我的童年作文100字 英语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作文 我的哥哥 你的爱温暖了我作文800字 名师教你写作文 写玩老鹰捉小鸡的作文 拒绝网络暴力作文800字 红星闪闪作文 关于缉毒警察的作文 一路上有你陪伴作文 关于玩的作文300字